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中国欲提升工业机器人国产化比例至70%

星之球科技 来源:工控视界2018-08-27 我要评论(0 )   

法媒称,在北京举行的世界机器人大会上,机器人会诊断疾病、打羽毛球和展现音乐技巧令观众惊呼。这些机械不仅让参观者一窥未来自

 法媒称,在北京举行的世界机器人大会上,机器人会诊断疾病、打羽毛球和展现音乐技巧令观众惊呼。这些机械不仅让参观者一窥未来自动化世界,它们也是中国经济革命的希望所系。
 
据法新社报道,2018年世界机器人大会(World Robot Conference)上最受欢迎的明星,无疑是业余制造的轻量级“格斗机器人”,它们会猛击和重捶对手机器人,并摆脱对方纠缠。现场观众看得目瞪口呆,加油惊呼声连连。
 
约12名中国青少年各自制作的格斗机器人,在现场进行一对一决斗。
 
法新社报道称,尽管这些格斗机器人几乎以娱乐为目的,但中国相当严肃看待机器人产业浪潮,尤其是对国内经济的帮助。
 
报道认为,人口庞大的中国,过去靠着制造业成本低廉,在短短数十年间跻身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如今随着人口老化,加上社会更加富裕,正面临劳工短缺和劳动成本上涨双重压力。
 
于是,自动化机械提供一条可能的出路。在本届世界机器人大会上,便可见到种类广泛的机器人,展现出科技最终可能如何取代人力。例如,有台设计用来教导儿童的机械手臂,在墙上写下一个优美的中文字。还有一条机器鱼在水槽中探索,和一只机器狐蝠在上空挥动机器翅膀。
 
报道称,中国目标在2020年底前,国内出售的工业机器人国产比例由目前的27%提高到50%,至2025年再提高到70%。
 
据报道,中国的机器人需求已大幅跃进。根据国际机器人协会(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Robotics)的资料,中国目前已是全球最大工业机器人市场,去年共卖出约14.1万台机器人,占全球需求的1/3。国际机器人协会还预估,从现在到2020年,中国的机器人需求每年还可能成长20%。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机器人大会国产机器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