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关注机器人产业: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在京开幕

rongpuiwing 来源:激光制造网整理2019-08-21 我要评论(0 )   

8月20日,主题为“智能新生态、开放新时代”的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20日在京开幕。工信部在大会上透露:2018年中国工业机器人产量

8月20日,主题为“智能新生态、开放新时代”的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20日在京开幕。工信部在大会上透露:2018年中国工业机器人产量达14.8万台(套),全球产量占比超38%。中国电子学会最新发布的《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报告2019》显示,我国是全球第一大工业机器人应用市场,工业机器人密度在2017年达到97台/万人,已超过全球平均水平,预计将在2021年突破130台/万人,市场需求潜力依然巨大。今年,我国机器人市场规模预计将达86.8亿美元。其中,工业机器人57.3亿美元。


据国际机器人联合会称,世界上50%的机器人都用于焊接。具体而言,33%用于点焊,16%用于电弧焊,1%用于其他类型的焊接操作。近年来焊接机器人的能力已经大大提高,即使它们变得更容易使用并且部署成本更低。曾经仅属于汽车原始设备制造商和其他大型制造商的技术现在已经在中小型企业的范围内。当下,受下游需求放缓影响,虽然目前工业机器人行业产量下降,但是产业增长大趋势未改变。中国产业转型升级对机器人的需求旺盛,从中长期来看工业机器人应用领域会逐渐扩大,市场前景依然看好。



工业机器人+激光技术是将激光控制系统、机器人控制系统和驱动电机等整合于一体,形成完整的工业机器人+激光焊接整体解决方案,为终端用户带来了更高效、稳定的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眼下,智能制造推动着中国制造业的转型升级,而激光技术以其无法比拟的优势,成为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以及提升产品附加值的重要途径和技术而广受关注。然而,依托于制造业的激光行业,要想再续黄金十年,只有将“激光+机器人+自动化控制”三位一体融合发展,才是未来是持续发展的必然之路。工业机器人产业的发展理应值得激光行业广泛关注。


延展阅读: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机器人大会北京产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