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激光商情走进一汽大众与广汽本田,他们用了什么激光器?

cici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8-03-10 我要评论(0 )   

3月7日,激光制造商情与广东汽车制造技术与装备展合作走进了广东本土知名的汽车制造商。上午首先到访的是位于南海的一汽大众,到

3月7日,激光制造商情与广东汽车制造技术与装备展合作走进了广东本土知名的汽车制造商。上午首先到访的是位于南海的一汽大众,到达时只见这是一片面积广阔、园林式的厂区,据说超过2000亩,多座厂房如庞然大物。厂区内工人不算多,让笔者甚是疑惑,走进车间里面,面前数千台工业机器人足以令人震惊,这里已经实现了高度自动化生产。只是暂时该区间还没投产,机器人还处于静止状态。

 

接待人是一位工程师,据介绍一汽大众佛山分公司承担新款高尔夫、A3等车型的生产,经历过长时间的准备后,产能将会逐步提高。笔者向该负责人推介阅读《激光制造商情》,原来他是本刊的忠实读者,他兴奋地谈及这些年坚持阅读激光商情,浏览激光制造网电子版,并为文章内容和广告产品点赞。

 

谈及激光的汽车应用,接待人说,目前一汽大众汽车主要使用了激光切割、激光切焊等工艺,用于白车身、车顶盖、后箱等部位的加工。至于采用的激光器,则要根据不同的工艺去选择合适的激光器,目前分别有采用了Laserline,通快与IPG的激光器,而在焊接头与系统上均选择了Scansonic的产品。接待人现场应邀接受了激光商情的采访,深入谈到大众汽车使用激光加工技术的历程和现状,以及激光的优势。言谈间,笔者感受到他对激光行业了如指掌。

 

拜别了一汽大众,一行人下午来到了位于广州增城的广汽本田。广本在广东地区扎根多年,相信无人不知,雅阁、飞度、讴歌、奥德赛等车型广受欢迎。有三位负责人接待一行访客,两位是工艺师,一位是研发博士。笔者以往了解到,日系汽车是较少使用激光加工技术的,本次来访惊讶得知广汽本田已安装了汽车激光制造生产线,正在进入调试中。这是亚太地区日系汽车最早正式投入完整的激光生产线。据介绍,目前该生产线上安装了通快的碟片激光器。

 

一位负责人说:在激光加工生产线上,我们已经是所有日系汽车里占据领先地位。我们投入大量资源和研发精力,目前取得良好的成果。另一位负责人饶有兴趣地谈及本刊,“纸质刊物,有时候没安排到时间看,但是电子版,我每月都有看,上面的产品挺好!”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商情一汽大众广汽本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