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激光打标真是黑科技!

Johnny 来源:华工激光2017-12-23 我要评论(0 )   

我们都知道,在人民生活和建设过程中,各种管道、线缆众多,纵横交叉,常常容易搞混淆它们的功能。以往都是通过外层喷墨标记和

    我们都知道,在人民生活和建设过程中,各种管道、线缆众多,纵横交叉,常常容易搞混淆它们的功能。以往都是通过外层喷墨标记和贴标的方式做标记。然而这些管道、线缆一旦布置后,就会长期使用,且可能经常需要面对较为恶劣的周遭环境,这些标记很难经受不住各种考验。
        “这些线缆,一旦铺设,几年甚至几十年线路都不会变。而且我们铺的电线大多数裸露空中或者埋地下。”电信局的安装人员告诉我们。

        “以前,我们使用喷墨标记,或者贴标,由于常常被磨损或脱落,产生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现在用户都要求不会掉漆、不会脱落的永久性标记。”武汉的一个线缆生产基地的负责人告诉我们说:“后来生产的线缆就都采用激光打标了。新科技就是好!标记清晰、永久,也没什么污染和磨损。”

▲喷墨标记的线缆
▲外贴标记的线缆
▲激光打标的线缆
        另一家管材生产的公司接受采访时,给我们展示了激光打标的PPR管材。
塑料管材激光在线打标
▲华工激光在线激光喷码机应用于PPR管材
▲华工激光在线激光喷码机应用于电线电缆
 
        可以看出标记对比度高、无触感、无爆点,非常清晰。“我们采用的华工激光的在线激光喷码机,可实现高速自动化运行,而且操作方便、标记速度快,生产效率还比以前提高了!”华工激光是业内龙头企业,早前推出的在线激光喷码机,因其“飞一般”的标记速度被客户赞为“飞动系列”。
 
        目前,国际上一些发达国家已将激光打标技术作为工业加工的工艺标准,我国也非常重视这一技术,国家科委已将该技术列为“八五火炬计划”进行研制和推广。这项黑科技现在已经引起了国内越来越多生产厂家的重视!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打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