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激光武器成为各大国博弈杀手锏-未来武器已成现实

cici 来源:战略网军事2017-12-23 我要评论(0 )   

激光武器一向被誉为未来武器,上个世纪时,大家最多也只能在科幻电影中看上一眼,其威力让世人惊叹,时至今日,人类才对激光有了

 激光武器一向被誉为未来武器,上个世纪时,大家最多也只能在科幻电影中看上一眼,其威力让世人惊叹,时至今日,人类才对激光有了进一步的认知,并真正的把它运用了起来。

 

 

美国作为世界科技的先锋,一直处于无法超越的地步,激光作为武器应用最早也是美国人提出的设想,早在2010美国海军研究办公室就已为海上激光武器的研发提供资金支持,13年时美军首次演示了在海上利用高能激光对抗小型船只的能力,成功的将远处的实验小船烧焦起火。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透露,在这次特殊的测试中,激光武器系统总共测试超过了35次,并且经受住了当时海面高达2米多的海浪干扰。该激光武器被安装在1976年退役的斯普鲁恩斯级驱逐舰“保罗-F-福斯特”号上面。这次测试完成后,激光武器系统将更加成熟,同时美军对激光武器系统有了更多认知,比如:能否安装到移动军舰上;能否在靶场和海上环境下应对敌方舰艇和飞机;能否适应舰艇当前的功率水平和制冷能力;能否兼容当前的舰载作战指挥与保障系统。

测试结束后美军认为激光武器技术已经比较成熟,可以装载到载具上了。经过更多改进后,商用激光技术无论在功率上还是持久性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进步。随后美国海军在2014年将“激光武器系统”安装在了“庞塞”号上,经过一系列的试验和测试,“激光武器系统”已成为美军首套完全通过验证的激光武器系统,后来,美军还陆陆续续地做出一系列测试,其中比较着名的就是用激光武器系统击落导弹的实验。

美国人打破了世界对武器的认知,激光武器的作用是用高能激光对远距离目标进行精确射击或用于防御导弹等的武器。优点有很多,第一快速、灵活,将激光武器系统放置在卡车上,便能形成快速移动的激光作战体系;第二精确,激光武器根本不存在弹道和射程问题,指哪打哪;第三,抗电磁干扰,在光电对抗、防空和战略防御中可发挥独特作用。说了这么多的优点,当然有利就会有弊,激光武器系统的缺点是不能全天候作战,因为容易受到天气影响,比如大雾、大雪、大雨、雾霾等天气都会影响到武器的打击性。

最后,有一条不得不说的新闻,根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成功测试了印度自主研发生产的激光武器系统,此激光设备被放置在一辆卡车上,1000瓦的激光武器连续发射了36秒之后,250米开外的金属板上出现了一个洞,将近半分钟的测试,仅仅烧出了一个小洞,但这次的试验成功给印度带来了相当大的鼓舞。而网友们则纷纷吐糟其功率之小,仅仅1000W,一个烧水壶还2000W呢!不过印度说了,以后将会出现功率更高的激光武器,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武器激光作战体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