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中国激光反无人机利器亮相 10秒击落百米外无人机

cici 来源:解放军报2017-12-02 我要评论(0 )   

雷达发现、光电锁定、激光发射26日,在北京郊区某测试场进行实装测试的要地近距净空防御系统国蓉一号,仅用不到10秒就将数百米外

 雷达发现、光电锁定、激光发射……26日,在北京郊区某测试场进行实装测试的要地近距净空防御系统——“国蓉一号”,仅用不到10秒就将数百米外抵近飞行的无人机击落,激光硬毁伤效果得到有效检验。

在我国,任何航空器在飞行前必须预先向空军或民航空管部门提出申请,经批准后,才能在规定时间和规定空域内飞行。而现实中,大多无人机却处于使用者没有资质、无人机没有登记、飞行未取得许可的“黑飞”状态,这对我国低空管理和空防安全带来挑战。

由国蓉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电科二十七所、公安部第一研究所联合研制的“国蓉一号”要地近距净空防御系统,是我国军民融合领域的代表性高科技成果。其利用电子对抗、光电干扰、激光毁伤等多种手段,能够对侵入防御“红区”的无人机等目标实施有效毁伤,从而为军事设施、交通枢纽、重大活动等提供可靠的空中防护。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发射激光武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