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领创激光荣获“高技能人才培养先进单位”称号

Johnny 来源:领创激光2017-11-24 我要评论(0 )   

日前,由昆山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委员会、昆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昆山市总工会联合主办,昆山市智能装备与半导体产业促进中

 日前,由昆山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委员会、昆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昆山市总工会联合主办,昆山市智能装备与半导体产业促进中心、昆山市智能机器人及成套装备协会、昆山市登云科技职业学院等承办的“第一届昆山市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暨第三届技能英才周苏州工业机器人技能状元选拔赛”在昆山登云科技职业学院圆满落幕。

领创激光作为集机器人应用及智能制造系统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代表型企业也受邀参加了此次技能大赛,经过4天的激烈角逐我司参赛人员凭借扎实的理论基础知识及实操技能从40余位来自全市工业机器人领域的高技能人才中脱颖而出,获得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公司也因此获得“高技能人才培养先进单位”荣誉。

工业机器人在激光切焊行业的应用

随着自动化行业一步步向工业4.0发展,工业3.0时代的成熟产物开始大面积推广。其中,工业机器人和软PLC两个方向尤为突出。

切割方面,三维激光切割机具有灵活易用、重复定位精度高的特点,一般用于0.5­5MM板材的修边、打样工作。比如实际应用中在冲压后的1.2MM冷轧板上开孔及修边,一般取500W~1000W光纤激光器,速度可达6­12M/min。由于轮廓精度和工装及机器人品牌关系很大,一般切割精度在0.2­2MM左右。下图为我司三维激光切割机实际切割样件:

 

 

焊接方面,由客户需求定制。分为扫描焊接、跟踪焊接和普通焊接三类。其中:扫描焊接一般为机器人点位运动,到达点位后由扫描振镜控制激光位置进行焊接、打标工作,主要用于高速薄板焊接,如电池行业。跟踪焊接分两类,一类是跟踪信号引导机器人运动,第二类是机器人做直线或曲线运动,由焊接头对焊缝进行补正,可获得较好的焊接质量。普通焊接即为普通定焦焊接头搭配机器人示教,价格较低,在一般行业应用有较大市场。下图为我司普通焊接样件:

 

在三维切割方面,传统的编程方式为示教编程,即编程员直接通过示教器操作机器人进行编程,需要手动移动到每一个节点并记录。下图是KRC4控制器的界面:

 

但示教编程对于复杂图形往往需要数小时甚至整日编好程序才可投入使用。随着软件技术的发展,我们已可以选配各类仿真软件,robotmaster、robotstudio等进行机器人的离线编程工作,可大大减轻编程的工作量,并且可以在机器人工作时制作仿真视频给客户参阅。下图为我司在客户现场的RobotMaster离线编程软件界面:

 

随着控制系统一代代进化,我们已选配外部控制系统进行切焊参数配置及监控。在零件多而细碎的环境中,在示教器上修改参数已不能满足实际应用,各机器人厂商示教器不通用也给客户带来学习成本。因此,通用型的切焊控制系统应运而生,可根据客户需求定制界面、内容等,也可通过OPC UA及互联网进行远程监控及产线整合。下图为切焊系统主界面:

 

 

和传统机器一样,机器人也是会出故障的。而且由于机器人的高整合性,我们会定期或不定期的派出高技术售后人员对设备问题排查及售后保养。需要注意的是,编程及操作员的水平及厂家售后会对机器人寿命有很大影响。工业机器人每1­2年需要做一次大型保养,包括注油、检查皮带、检查程序、检查外部辅机等。在日常使用中,也需要每日标定、清洁等。

随着科技的进步,我们需要不停地更新设备结构,让设备更加智能化、自动化。纵观整个行业,激光功率开始进入转折点,兼备大功率、智能化、高精度的设备正在普及,客户们也需要抓住机遇,适时升级已有设备,以此提高加工效率,节约加工成本。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切割加工领创激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