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国内首台全极耳圆柱电池装配线成功交付

来源:逸飞激光2017-10-23 我要评论(0 )   

今年7月,武汉逸飞激光设备制造公司生产车间一片欢腾,全国首台全极耳圆柱电池装配线问世,并正式下线交付客户使用。这是公司在

今年 7月,武汉逸飞激光设备制造公司生产车间一片欢腾,全国首台全极耳圆柱电池装配线问世,并正式下线交付客户使用。这是公司在产业智能化升级上的又一次技术创新,在全国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11165225y0tm_副本

  “以前需要几十人和数台独立机器完成的工序,现在只需一条智能生产线,基本实现无人化生产。”逸飞激光技术总监冉昌林介绍,该系统为全智能模块化设计,涵盖卷绕完毕到注液前全自动化工序,其中汇流板激光焊接单元、折弯激光焊接单元、极耳激光焊接单元、合盖激光焊接单元、壳盖激光焊接单元5大模块化单元,既能通过总控系统控制整条产线高效率联动,也可各单元独立工作。

 
  逸飞激光是一家为客户提供智能制造解决方案的高科技公司。作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游设备提供商,在引领我国动力电池电芯、模组及PACK智能自动化生产装备技术发展上做出了突出贡献。其“全极耳激光焊接” 核心工艺,不仅解决了动力电池快充快放的物理限制,还为解决电动汽车充电慢、提速慢两大难道提供了物理基础。
 
  “十三五”新兴产业规划中明确提出,到2020年, 新能源汽车实现当年产销200万辆以上,累计产销超过500万辆。动力电池作为能量储存装置,是电动汽车的核心部件。随着政策完善和产业优化,未来动力电池的需求会维持高速增长。2020年中国动力电池产业占全球电池行业70%,需求量超70GWH,市场规模达到3000亿。 “逸飞激光有望持续享受新能源汽车产业高速发展带来的机遇。”逸飞公司总经理吴轩对未来充满信心地说:”公司产品与解决方案已经应用于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今年上半年订单量同比增长100%以上。”

转载请注明出处。

电池装配激光焊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