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三菱电机开始发售透镜搭载的638nm红色光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

星之球科技 来源:三菱电机2017-07-10 我要评论(0 )   

三菱电机株式会社用于投影仪的新型半导体激光器将于9月1日上市。此款红色光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ML562H84”是业界首次※1采用内置弯月透镜※2、发光波长638nm、脉冲驱动...

三菱电机株式会社用于投影仪的新型半导体激光器将于9月1日上市。此款红色光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ML562H84”是业界首次※1采用内置弯月透镜※2、发光波长638nm、脉冲驱动、光输出为2.5W的半导体激光器。无需外设的准直透镜※3,有助于投影仪光学设计的简单化及光学仪器的小型化与低成本化。

※1 根据本公司截至2017年7月5日的调查,用于投影仪的波长为638nm的红色半导体激光器
※2 透镜形状的一侧为凹,一侧为凸的凹凸透镜
※3 为了让光平行的透镜总称。有各种形状(凸透镜、凹透镜等),弯月透镜也是其中之一
 
透镜搭载的638nm红色光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ML562H84”

新产品特点:
 
1、业界首次内置弯月透镜,有助于简化投影仪的设计
内置独家设计的弯月透镜,相比既往产品※4激光的扩散度降低约至1/700,实现了光束的平行射出
无需外设的准直透镜,有助于投影仪光学设计的简单化及光学仪器的小型化与低成本化
※4 638nm红色光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ML562G84”
 
2、实现了业界最高的脉冲驱动2.5W光输出
激光的使用效率达到98%以上,虽然为内置透镜,但与既往产品※4相同,光输出为2.5W,实现业界最高※1的脉冲驱动光输出
高能见度※5的638nm波长及2.5W的脉冲驱动出光功率相结合,使每个LD可以构成相当于约210流明的光源
利用散热性高的大型φ9.0mm TO-CAN封装,在0~45℃的工作温度范围内,实现脉冲驱动2.5W的光输出
※5 表示视觉可感的明亮度的量(lm/W)。同样强度的光,若波长不同,其明亮度的感觉也不一样。波长638nm的光与波长642nm的相比,能见度会提高21%
发售概要:
 

销售目标:
投影仪光源从原先的汞灯光源不断向着具有高效率、高色彩再现性、长使用寿命等优点的固体光源转换。其中以半导体激光器最为引人注目,由于其功率转换效率高,有助于降低投影仪的功耗,而且其宽广的颜色表现范围和高对比度,还能进一步提高图像质量。
本公司于2015年9月上市了一款红色光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ML562G84”,可实现脉冲驱动的光输出为2.5W,可作为投影仪光源中3色半导体激光器中的红色光使用。但是,该款“ML562G84”产品在投影仪上使用时,为了让激光能有效照射在图像传感器上,需要再外设准直透镜。
本公司此次上市的发光波长638nm的红色光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ML562H84”,是业界首次内置弯月透镜。通过弯月透镜的独家设计,实现了将激光转化为平行光的目的,且无需再外设准直透镜,有助于投影仪光学设计的简单化及光学仪器的小型化与低成本化。

主要规格:

用于投影仪的红色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产品阵容:

环保考虑:
符合RoHS※9指令(2011/65/EU)。
※9 Restriction of the use of certain Hazardous Substances in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 equipment

转载请注明出处。

三菱电机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