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依旧搭载激光雷达 谷歌自动驾驶卡车疑似路测

星之球科技 来源:网易汽车2017-06-29 我要评论(0 )   

据外媒消息,日前一组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Waymo自动驾驶卡车的照片被曝光,照片显示Waymo自动驾驶卡车疑似正在路测。

据外媒消息,日前一组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Waymo自动驾驶卡车的照片被曝光,照片显示Waymo自动驾驶卡车疑似正在路测。

Waymo以前只是谷歌旗下的一个自动驾驶汽车项目,后来成为Alphabet 旗下的一个独立公司。作为自动驾驶汽车的先驱,Waymo开发自动驾驶卡车并不令人意外,Waymo曾表示希望利用自主驾驶技术改变卡车行业。
依旧搭载激光雷达 谷歌自动驾驶卡车疑似路测
整车外观来看,Waymo此次被拍到的用于测试的自动驾驶卡车是一辆Peterbilt 579。从照片上来看,其主导自动驾驶设备主要集中在卡车顶部,放置了圆顶激光雷达以及四个超声波传感器,每侧两个覆盖前后,雷达发射器似乎安装在前保险杠的中部。
 
激光雷达系统一向是 Waymo 的优势,并被认为是自动驾驶汽车成功与否的关键因素,相比其他厂商所用雷达高昂的成本,Waymo已将激光雷达传感器的成本降低了90%,并有望在未来进一步压缩。
 
依旧搭载激光雷达 谷歌自动驾驶卡车疑似路测
自动驾驶卡车的商业前景也令人瞩目,现在卡车司机紧缺,美国卡车运输协会预计这种情况还将继续恶化,到2024年,卡车司机的短缺数量将达到17.5万名。自动驾驶卡车可以帮助解决这个问题,同时也能够减少企业的资金和时间成本。
 
目前并非只有Waymo在开发自动驾驶卡车,此前Waymo曾将Uber告上法庭,就是因为Uber雇佣了Waymo前自动驾驶汽车高管安东尼·莱万多斯基。而莱万多斯基被指使用Waymo的商业机密创办了自动驾驶汽车公司Otto,该公司随后被Uber收购。莱万多斯基在2016年与多位谷歌前员工创办了Otto,目前已经被Uber解雇。
 
实际上自动驾驶汽车领域的争夺战正愈演愈烈,近期,苹果公司宣布从汽车租赁公司赫兹租赁一小批汽车,以测试其自动驾驶技术。而在同一天,谷歌自动驾驶汽车部门Waymo也和Avis Budget集团宣布签署合作协议,后者将为Waymo的自动驾驶汽车提供支持和维护服务。

转载请注明出处。

Alphabe自动驾驶激光雷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