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Alphabet将激光束来实现连接

星之球科技 来源:电子发烧友网2020-11-30 我要评论(0 )   

我们听说Alphabet的自由空间光通信(Free Space Optical Communications,FSOC)项目已经有一段时间了。鉴于该项目的名字缩写并不像Google Fiber or Project Loon那样简...

我们听说Alphabet的自由空间光通信(Free Space Optical Communications,FSOC)项目已经有一段时间了。鉴于该项目的名字缩写并不像Google Fiber or Project Loon那样简单好记,为了解决这个问题,Alphabet的“X”部门将该项目更名为“Taara”(虽然已经有了诸如Project Tidal的以“T”开头的项目了,但也无妨)。这表明Google的母公司现在,任务该技术可以最终成为一项真正的业务 -- 使用激光束来实现连接。

在一篇博客中,Taara的总经理Mahesh Krishnaswamy宣布,该团队正与非洲电信巨头Econet正式合作。不过,目前还不清楚是否有资金转手。最初,Taara的硬件将支持Econet在肯尼亚的子公司Liquid Telecom。

Taara一开始是作为Project Loon的解决方案。利用气球将互联网传送到农村地区,正在寻找在风船之间共享数据的方法。该团队成功地使用FSOC在间隔超过100公里的气球之间发送了Real Genius副本。然后引发了有关该技术在地面上使用的对话。FSOC之所以引人注目,是因为它像光缆一样使用光,但是不需要任何沟槽或电线杆。从理论上讲,这使得部署成本更低,更快,更简单,尤其是在河流、国家公园或受冲突蹂躏的城镇周围地区。

不过,Taara确实有一些局限性 -- 终端的工作距离最好达到20公里,并且需要一个通畅的“视线”才能工作。这就是为什么团队通常会把他们安置在塔楼、电线杆或屋顶上。带宽在20 Gbps左右,团队承诺这已足以让“成千上万的人同时观看YouTube”了。因此,对于较小的城镇和村庄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但无法承载整个城市,除非它与传统基础设施结合使用。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