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激光焊接机应用领域与加工的特点

来源:泰德激光2017-06-28 我要评论(0 )   

由于激光焊接功率密度高、释放能量快,所以在加工的效率方面要比传统的方式效率高,激光焊接加工有着比传统加工更为优越的加工特点。

随着激光技术的迅猛发展,激光应用技术越来越广泛应用于汽车、航空航天、国防工业、造船、海洋工程、核电设备、高新电子、精密加工、生物医学等领域。激光焊接机作为激光应用的一个方向,是基于传统加工技术与现代激光技术的综合体。由于激光焊接功率密度高、释放能量快,所以在加工的效率方面要比传统的方式效率高,激光焊接加工有着比传统加工更为优越的加工特点。

激光焊接是利用高能量的激光脉冲对材料进行微小区域内的局部加热,激光辐射的能量通过热传导向材料的内部扩散,将材料熔化后形成特定熔池。它是一种新型的焊接方式,主要针对薄壁材料、精密零件的焊接,可实现点焊、对接焊、叠焊、密封焊等,深宽比高,焊缝宽度小,热影响区小、变形小,焊接速度快,焊缝平整、美观,焊后无需处理或只需简单处理,焊缝质量高,无气孔,可精确控制,聚焦光点小,定位精度高,易实现自动化。而传统工艺需要使用板材堆叠进行焊接,激光焊接在整个过程不需要接触加工物品表面,所以激光加工过程有着传统焊接手段所无法媲美的优点。

QQ截图20170628161557


 为了提高焊接的精密度,需对激光焊接机不断的升级换代,使得激光焊接技术在微加工领域运用越来越广泛,因传统的焊接加工的缺陷,使得激光焊接逐渐的取代传统加工方式了。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焊接机应用领域加工特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