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独家报道

广东省激光智能加工产业技术路线图发布会在“激博会”期间隆重举行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7-06-06 我要评论(0 )   

由中山大学、广东省激光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广东省物理学会、广东省光学学会、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主办,深圳市激光智能制造行业协

由中山大学、广东省激光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广东省物理学会、广东省光学学会、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主办,深圳市激光智能制造行业协会、《激光制造商情》承办的广东省激光智能加工产业技术路线图发布会于2017年5月23日下午在深圳会展中心4号馆即:(“激博会”开幕式主会议室)举行。

会议现场

中山大学教授江绍基主持发布仪式。中山大学教授王彪对广东省激光智能加工产业技术路线图进行了发布、解读及演讲。

中山大学江绍基教授主持会议 

中山大学王彪教授对广东省激光智能加工产业技术路线图进行发布及解读

王教授指出:受广东省科技厅委托,中山大学联系广东省物理学会、广东省光学学会、广东省激光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开展广东省激光智能加工产业技术状况及未来发展线路的研究。旨在了解目前激先智能加工产业现状,分析产业发展的优势和制约因素,主要从技术人员角度为广东省政府发展激光智能产业提供建议,推动全省激光智能产业的蓬勃发展。

广东省激光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理事长邵火进行点评

专家认为,广东省激光智能加工产业已经形成了较为成熟的产业链,在一定成度上代表了我国激光智能加工的发展水平。近几年,在省政府、企业、行业协会和相关机构的共同努力下,通过完善体制机制,规范产业秩序,扩大应用市场,推动技术创新等措施,已冲破产业原有格局,塑造了广东发展新模式。因此,广东省的激光智能加工产业得到迅速发展,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企业不断增多,激光智能加工涵盖面越来越广,除涉及工业、医疗、军事和文化等方面之外,已渗透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成为推动经经济发展的一股新生力量。目前,广东激光产生的年总产值已接近200亿元,且每年正以接近20%的增长速度向前推进。

外国友人参加聆听

线路图按市场需求、产业目标、技术壁垒、研发需求四个方面形成,分产业链、边界及板块两大块进行。产业链:含产业上游、产业核心、产业下游;边界及板块:含激光材料、激光器、激光加工设备、激光应用两大板块组成。内容详尽,目标清晰,是指导我省激光产业向前发展的战略文书和行动指南。

中共江门市蓬江区委副书记、区长 李欣立先生、江门市蓬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全先生、江门市蓬江区政协主席李永安先生及部分企业代表进行了对接。

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袁青到会并进行点评 

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政府李欣立区长率团参加发布会并介绍蓬江区发展激光产业的计划与投资环境 

江门市蓬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全参加会议 

江门市蓬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瑞鹏发表点评 

海目星董事长赵盛宇应邀介绍了海目星的概况,以及在江门设立公司的计划

广州创乐激光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强到会并介绍了创乐激光的技术要点与发展展望 

深圳市安众电气有限公司 总经理农源钦到会并点评

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东省激光路线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