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高速激光共聚焦拉曼光谱成像仪名列2018重大仪器专项

星之球科技 来源:仪器信息网2017-05-30 我要评论(0 )   

2017年5月23日,科技部高新司发布“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2018年度申报指南建议(征求意见),明确关键核心部件、高端通用科学仪器和专业重大科学仪器3个任务方向...

2017年5月23日,科技部高新司发布“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2018年度申报指南建议(征求意见),明确关键核心部件、高端通用科学仪器和专业重大科学仪器3个任务方向。
高速激光共聚焦拉曼光谱成像仪名列2018重大仪器专项
在高端通用仪器工程化及应用开发方面,涵盖了16大类仪器设备,包括高精度光热电位分析仪、气相分子吸收光谱仪、高精度光声光谱检测仪、高灵敏紫外成像仪、高速激光共聚焦拉曼光谱成像仪、磁共振脑图谱测量仪、有机物主元素分析仪、高速网络协议与安全检测仪、材料高温高频力学性能原位测试仪、微纳结构动态特性测试仪、大型复杂结构件力学性能检测仪、太赫兹三维层析成像仪、差分高能电子衍射仪、固态量子材料自旋信息测量仪、低场量子电阻测量仪、高精度三维螺纹综合测量仪。
 
其中,高速激光共聚焦拉曼光谱成像仪的研究目标:针对物理化学、生物医学、材料工程等领域微区物质化学结构空间分布探测与分析的需求,突破低波数、高分辨、高速光谱成像关键技术,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质量稳定可靠、关键部件国产化的高速激光共聚焦拉曼光谱成像仪,实现激光拉曼光谱远场扫描探测与光谱成像。开展工程化开发、应用示范和产业化推广。
 
考核指标:探测光谱范围200nm~1000nm,激发波长覆盖紫外到近红外三个以上波段,拉曼光谱探测分辨率≤0.7cm-1,低波数≤50cm-1;图像横向分辨率≤200nm,轴向分辨率≤500nm,样品轴向定焦分辨率≤10nm,成像时间≤10min@1024×1024;平均故障间隔时间≥3000小时。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技术拉曼光谱大仪器专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