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在中国美企想集体撤资? 制造业回流美国注定失败

星之球科技 来源:环球网2017-01-19 我要评论(0 )   

18日,中国社交媒体上关于“美国甲骨文中国研发团队裁员200人”“美国通用电气计划在中国裁员400人”“美国希捷科技关闭在苏州工厂并裁员”的消息不断发酵。尽管希捷美...

18日,中国社交媒体上关于“美国甲骨文中国研发团队裁员200人”“美国通用电气计划在中国裁员400人”“美国希捷科技关闭在苏州工厂并裁员”的消息不断发酵。尽管希捷美国总部也回应称,关闭苏州工厂是因为市场需求明显下降,但有观点认为,在华美企或为兑现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的承诺,集体从中国出逃,向美国“回流”。18日,甲骨文中国公司向记者证实了裁员一事属实,但澄清此举和特朗普无关,只是一个正常的业务调整。
 
中美关系
中美关系
在中国的美企想集体撤资?
 
甲骨文中国公司对记者表示,甲骨文在中国有5000多名员工,200人的变动只是一个正常的业务调整,无关特朗普。通用电气中国公司官方网站所留电话显示为空号,记者未能获得回应。当天,中国美国商会一项关于美企在华投资意向的调查,也引起外媒关注。
 
根据该商会公布的年度会员调查显示,将中国列入前3个投资目的地的企业占比降至56%,是200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4/5的企业表示,他们感到在中国的受欢迎程度降低,这一比例大约是3年前的两倍。美国《华尔街日报》18日报道称,这项不严谨的调查是在去年10月26日至11月27日之间进行的,调查结果基于商会会员462份回复计算得出的。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8日回应称,根据中国商务部的统计,去年美国对华实际投资同比增长52.6%,这说明中国对于美国企业来说仍然是富有吸引力的。
特朗普还未走马上任,已有多个商界巨头向他“示好”。《华尔街日报》报道称,周二,拜耳与孟山都两家跨国公司的CEO都向特朗普做出承诺,完成合并后将在美国增加80亿美元的研发投入,创造3000个工作岗位。
 
IT行业资深观察人士孙永杰向记者分析说,中国经过多年发展,不但工业门类齐全,而且有着非常完善的生产与配套的基础性体系,在华外资企业不会随随便便就做出离开中国的决定,否则企业将承受更大的经营损失。

转载请注明出处。

中国市场美企撤资制造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