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中国市场收入下滑14%,光纤激光器巨头IPG受到冲击

激光制造网 来源:光子盒研究院2022-11-08 我要评论(0 )   

近日,IPG Photonics Corporation(纳斯达克股票代码:IPGP)公布了截至2022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财务业绩。“我们看到新兴增长产品的上升势头,第三季度在焊接方面表现...

近日,IPG Photonics Corporation(纳斯达克股票代码:IPGP)公布了截至2022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财务业绩。

“我们看到新兴增长产品的上升势头,第三季度在焊接方面表现强劲,主要是在电动车应用、清洁、太阳能电池制造、医疗和3D打印应用方面,”IPG光电公司的首席执行官Eugene Scherbakov博士说:“经营环境仍然具有挑战性:包括货币逆差、欧洲总体工业需求疲软和中国与新冠有关的限制。同时,我们看到全球范围内对电动汽车所使用的锂离子电池的投资正在加速,预计在未来几年内将受益于电动汽车应用的持续高销售额。此外,我们的医疗销售与去年同期相比几乎翻了一番,因为我们正专注于在终端市场和应用中实现收入多样化,并降低业务的周期性和敏感性。”

2022年前三季度,IPG的中国市场收入下滑14%。目前,IPG占据了中国市场光纤激光器的最大份额,其次是中国的锐科激光。根据第三季度报告,锐科激光前三季度营收23.21亿元,同比下降7.4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33亿元,同比下降91.79%。

第三季度收入为3.49亿美元,同比下降8%。与去年同期相比,强势美元使收入减少了约2600万美元或7%。材料加工销售占总收入的90%,同比下降10%,其中焊接、清洁和太阳能电池应用的销售增长被中国和欧洲切割应用的收入下降所抵消。其他应用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10%,这主要是由于医疗领域的强势,但被剥离电信传输产品线后的收入减少和先进应用的销售额降低所部分抵消。新兴增长产品的销售占总收入的43%。

高功率连续波(CW)激光器的收入同比下降了14%,原因是高功率切割应用的需求下降,这部分被焊接的强劲增长所抵消。脉冲激光器的销售额与去年相比下降了6%,原因是切割和打标(cutting and marking)应用的需求下降,但被太阳能电池制造和清洁应用的增长部分抵消。按地区划分,北美地区的销售额同比增长1%、欧洲地区下降13%、中国地区下降14%、日本地区下降21%。

每股摊销收益(EPS)为1.47美元,同比增长5%。出售电信传输业务的收益使营业收入增加了2200万美元,并使摊销后的每股收益增加了0.32美元,这被同样与电信业务有关的100万美元的重组费用或每股摊销收益0.01美元所略微抵消。外汇交易收益使营业收入增加了不到100万美元。本季度的有效税率为21%,受益于某些独立的项目。在第三季度,IPG从运营中获得了7600万美元的现金;本季度的资本支出为2500万美元,股票回购为7100万美元。

“第三季度的订单出货比略高于1,因为大多数地区的新兴增长产品的预订量增加,帮助抵消了欧洲和中国切割市场的一些疲软。”Scherbakov博士总结说:“尽管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增加,但我们相信,宏观趋势,如电动车、对可再生能源和自动化的投资,以及因能源成本增加而对能源效率的关注,应继续推动对我们激光器的更高需求。”

对于2022年第四季度,IPG预计收入为3亿至3.3亿美元。公司预计第四季度的税率约为25%。IPG预计提供的每股摊销收益在0.70美元至1.00美元之间。第四季度的指导范围减少了约2800万美元,这是因为与2021年第四季度相比,与美元目前的强势有关的外汇逆差。

不过,由于各种因素,包括但不限于与俄罗斯的贸易政策变化和贸易限制、COVID-19大流行病、产品需求、订单取消和延迟、竞争、关税、货币波动和一般经济状况,实际结果可能与预测不同。

IPG Photonics是一家美国光纤激光器制造商,IPG Photonics开发并商业化了光纤激光器,用于各种应用,包括材料加工、医疗应用和电信。IPG 在美国、德国、俄罗斯和意大利设有制造工厂。目前,公司总部位于马萨诸塞州牛津,在全球拥有超过25家工厂。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光电,营收,激光,激光企业,上市公司,激光制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