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亚威股份联手清研汽车入股同高科技 强化汽车激光业务布局

来源:和讯网2016-07-21 我要评论(0 )   

公司公告,拟与苏州清研汽车产业创业投资企业共同对外投资,参股同高先进制造科技(太仓)有限公司,其中,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800万元,占同高科技10%的股权;苏州清研...

事项:
公司公告,拟与苏州清研汽车产业创业投资企业共同对外投资,参股同高先进制造科技(太仓)有限公司,其中,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800万元,占同高科技10%的股权;苏州清研出资800万元,占同高科技10%的股权。 
 
平安观点:
参股同高科技,加强汽车激光业务领域布局。同高科技主要为汽车整车厂商提供成套激光焊接系统生产线,主要产品有同高精密钣金激光焊接工作站、汽车零部件柔性激光/切割焊接系统、重型工业激光复合焊接机器人(300024,股吧)系统、同高超大功率激光复合焊接机器人系统等。根据公告,同高科技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2,741.63万元,净利 润-62.11万元同高科技业绩承诺为2016年-2017年分别实现净利润800万、1100万元。
 
公司汽车产业链的布局将进一步完善。公司参股同高科技将有助于抓住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契机,丰富激光与机器人业务的产品线,进入汽车整车领域,扩大在汽车行业市场占有率和影响力,形成多业务平台的协同收展。
 
战略布局推进转型升级,内生与外延协同收展。公司战略定位为立足于金属板材成形高端、智能主机及自动化成套系统业务,借助资本市场优势,通过投资并购等方式收展其他高端智能装备、新兴产业类业务。公司2015年期末的货币资金资产有约7亿元,并参与投资苏州清研汽车创业投资,与和君沣盈资产合作,外延扩张有较大收展空间。 

转载请注明出处。

亚威清研同高激光焊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