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江西省长考察激光熔覆与3D打印成果转化基地

星之球科技 来源:中国科学院2016-06-30 我要评论(0 )   

2016年6月7日,江西省人民政府省长鹿心社带领省工信委主任胡世忠、省科技厅厅长洪三国等11个省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前往中科院金属所派驻扎江西省科学院挂职的谢玉江博士...

2016年6月7日,江西省人民政府省长鹿心社带领省工信委主任胡世忠、省科技厅厅长洪三国等11个省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前往中科院金属所派驻扎江西省科学院挂职的谢玉江博士负责的“金属3D打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暨激光熔覆与3D打印成果转化基地”考察,鹿心社省长听取谢玉江博士的汇报后,对他扎根江西支持江西科技创新发展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对他带领团队聚焦激光3D打印产业,联合江西省科学院、企业等多方力量协同创新,在应用激光3D打印技术实现金属器件的原位修复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了充分肯定,鼓励中科院、江西省科学院和企业的科研人员发挥各自优势,加大合作力度,积极促进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努力成为江西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成功典范。

谢玉江博士是中科院金属研究所副研究员,自2013年11月开始挂职江西省科学院应用物理研究所担任副所长,在帮助省科学院提高科技创新能力的同时,一直积极推动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在江西省发改委、江西省科学院、南昌市高新区管委会的支持和推动下,谢玉江博士领导的“金属3D打印研发与应用”省院协同创新团队与江西瑞曼增材科技有限公司达成长期合作协议,为该公司的技术研发及产业化提供全方位的支持。2015年,江西瑞曼增材科技有限公司、江西省科学院应用物理研究所和中科院金属研究所三方签约共建“金属3D打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该中心依托江西瑞曼增材科技有限公司,利用其位于南昌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区的生产线,侧重于金属3D打印技术的工程化和产业化研究开发,中科院金属研究所为中心提供必要的技术服务。目前,在该中心的技术支撑下,江西瑞曼增材科技有限公司已经与洪都航空、昌河飞机、蓝星化工、中节能、方大特钢等企业建立了良好的业务合作关系,发展势头迅猛。
 
  金属所谢玉江副研究员向江西省省长鹿心社介绍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情况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熔覆3D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