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制造业变革:探寻激光切割机企业的转型秘籍

星之球科技 来源:华工激光2016-06-23 我要评论(0 )   

众所周知,制造业的转型方向是通过技术端寻求突破,因此“中国制造2025”应运而生。在中国,劳动力成本一再上升,“留人难”、“留人贵”是当下多数制造企业都面临的难...

众所周知,制造业的转型方向是通过技术端寻求突破,因此“中国制造2025”应运而生。在中国,劳动力成本一再上升,“留人难”、“留人贵”是当下多数制造企业都面临的难题。
 
在劳动力成本日益增高已成定局的情况下,以智能制造为核心的技术进步与劳动力素质提高是制造业改革升级的明智选择。激光切割机企业要想转型成功,可从以下几个方面寻找突破口。
 
技术转型:技术创新是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的核心
 
许多的公司都将创新作为自己重要的战略任务。公司领导也会对员工创新工作提出具体的要求,比如对技术研发部门加大资金投入,鼓励员工提出创新项目申报。在法利莱。“技术创新”一直被摆在重要的地位。法利莱充分利用产学研优势,多年来坚持自主创新和技术突破,法利莱研发的多项技术在国内乃至全球都处于领先水平。今年4月,法利莱“激光切割焊接机器人系统研发及其在制造行业应用科研团队”成功入选湖北省科技创新战略团队项目。
 
智能转型:智能化是制造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随着“工业4.0”、“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等概念的兴起,智能化生产已成为制造业发展的目标。包括法利莱在内的激光切割机企业都在朝着“智能化”的方向努力——打造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实现“机器联网”“工厂联网”,集成创新人机智能交互、高档数控机床、自动化生产线等技术和装备,提升产业竞争力,加速网络化进程和智慧化应用,形成上下游产业链协同发展的“智慧型产业制造链”,
 
  
管理转型:管理出效益,提升管理水平是企业转型升级的必然选择
 
企业应建立起全方位的现代化管理体系,拓展战略管控、流程再造、供应链管理、产业联盟等高层次管理领域,全面开展精细化管理。深度推进信息化应用,推动企业管理向网络化、扁平化、专业化转型。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提升企业软实力。完善人才管理体系,形成一批有全球化战略思维和宽阔视野的管理层,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服务转型:制造向高端、服务型制造
 
在管理领域流行着这样一句话:“人人都是服务员,行行都是服务业,环环都是服务链。”可见服务的重要性。 随着中国制造业的发展壮大和全球产业结构调整,中国正在成为新的全球制造中心。制造型企业的服务含量越来越高制造业中服务的价值也越来越高。
 
深处制造业改革的浪潮中,“传统制造”向“智能智造”发展是质的飞跃。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切割机企业转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