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独家报道

亚欧工业激光峰会 为什么与众不同?

Johnny Lee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6-04-13 我要评论(0 )   

随着近年激光产业兴起,国内外各色各样、主题不一的激光会议日渐增加,那么亚欧国际工业激光峰会又有什么特色、有什么不同呢?

从欧洲德国、俄罗斯到美国、日本、韩国和大陆中国,激光市场早已不平静,而今年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联合欧洲光电产业协会(EPIC)在深圳又创造一个行业盛会—2016亚欧国际工业激光峰会。该会议将于5月19-20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

据说,该峰会在中国与欧洲地区轮流举办,第二届亚欧国际工业激光峰会计划于2017年移步欧洲“论剑”。

DSC03525_副本

近日,会议主办方之一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在深圳光韵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会议,同意光韵达公司加入作为峰会的承办单位之一,与会人员对亚欧激光峰会下一步工作细节进行了多方面讨论与安排,确保举办一场高质量、高水平的亚洲与欧洲的激光产业高层交流盛会。

另外,深圳市科协最近已下达批复文件,同意作为2016年亚欧国际工业激光峰会的承办单位。这足以证明政府科技部门对亚欧国际工业激光峰会的重视程度和支持力度。

随着近年激光产业兴起,国内外各色各样、主题不一的激光会议日渐增加,那么亚欧国际工业激光峰会又有什么特色、有什么不同呢?

其一,会议强调亚洲与欧洲两大地区的激光交流。欧洲拥有全球最顶尖的激光与光电科研实力与最大的激光应用市场,其中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立陶宛等国在激光工程、激光产业位居世界前列。据统计,目前欧洲的激光市场占据全球约40%的份额。亚洲也在激光科研与产业市场上有着成熟的发展,包括中国、日本、韩国、印度、新加坡等国家在激光方面都有着良好的基础。目前占据全球约35%的市场份额。

其二,会议突出产业间企业高层的交流。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与欧洲光电产业协会联手打造此峰会的初衷是举办一场高水平会议,这与参与者的层次与影响力直接相关。而本会议将力求质量,重点邀请企业总经理、副总经理、技术总监、科研团队带头人专家、首席工程师等人员参会。

其三,峰会以企业间技术交流为主。在一个国家里,企业是社会价值的最终创造者。高校科研院的研发成果,只有转化到企业生产制造中,才会产生价值,否则,只是实验室里的“一纸文章”。据EPIC总干事Carlos Lee先生介绍:“这个会议的不同之处,在于我们聚焦于激光技术创新,而不是产品推广、销售。在激光的价值链中,不同企业掌握着不同技术,各项技术在碰撞中可以寻找到商业机遇。而这,就是亚欧激光峰会最大的价值体现。”

2016亚欧国际工业激光峰会承办单位包括《激光制造商情》、深圳光韵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大学、北京工业大学激光工程研究院、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并得到中国欧盟商会、台湾镭射科技应用协会、武汉•中国光谷激光行业协会、湖北省激光行业协会等的支持。 


参会报名:

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 邵火

《激光制造商情》 李先生

Tel: +86-769-2203 5308

Mobile: +86-13602330080

Email: news@laserfair.com \ 710680700@qq.com
 

欧洲光电产业协会 Carlos Lee先生

Email: carlos.lee@epic-assoc.com

Skype: carlos.lee.epic | Twitter: CarlosLeeEPIC

会议网页:eu-asia.alat.com.cn

附表:暂定演讲人 

主题

演讲人

5月19日

 10:00-12:00

激光器与研究

 

主持: Carlos Lee

 

Mohammed Naeem

Prima Power Laserdyne 技术开发总监 (意大利)

Gediminas Raciukaitis

Head of Department of Laser Technologies, Chairman of Scientific Board of FTMC (立陶宛)

Jim Somers

CEO, Eblana photonics (爱尔兰)

Alex Cao

General Manager, ficonTEC (德国)

Jayanta Sahu

教授,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光电研究中心(ORC)  (英国)

王璞        

教授,北京工业大学激光工程研究院院长 (北京)

5月19日

13:30-17:00

激光精密加工与应用

 

主持:王璞

牛增强

博士, 联赢激光 副总经理 (深圳)(拟邀请)

Andreas Weller

General Manager, TRUMPF China Laser Technology (德国)

Erwin Wagner

Vice President Technical Center, Raylase公司 (德国)

闫大鹏

博士,武汉锐科激光 副董事长 (武汉)

Federico CANOVA,

Vice President, Amplitude Systemes (法国)

Erik Böttcher,

CEO, NYFORS (瑞典)

蔡志祥

技术总监,光韵达光电(深圳)

陈天青

Prima Power Laserdyne 亚洲区商务总监(北京)

杜可明

CEO, EdgeWave公司 (德国)

5月20日 

9:30-12:00

激光自动化系统与解决方案

 

主持:蔡志祥

 

吕启涛

副总经理兼首席技术官,大族激光(深圳)(拟邀请)

Markus Ruetering

Laserline亚洲区总监(德国)

吴让大

奔腾楚天激光 总经理 (武汉)

李斌

华工激光法莉莱 总经理 (武汉) (拟邀请)

彭信翰

海目星激光 总经理 (深圳)(拟邀请)

 

转载请注明出处。

亚欧激光峰会激光行业协会激光产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