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世界首例360度彩色激光全息图出现

星之球激光 来源:digitaltrends2015-12-11 我要评论(0 )   

  尽管你的眼睛会让你认为大多数的全息影像都是通过光学错觉形成,而并非是真正的全息技术。比如在2012年出现的Tupac技术其实只是一个二维投影图像,它与19世纪出现的...


  尽管你的眼睛会让你认为大多数的“全息”影像都是通过光学错觉形成,而并非是真正的全息技术。比如在2012年出现的Tupac技术其实只是一个二维投影图像,它与19世纪出现的Pepper利用玻璃镜子的舞台魔术原理差不多。
  而研究人员多年来一直都在致力于真正全息影像技术的开发,本周来自韩国的研究团队就取得了成效,成功的制造出了世界首例360度彩色全息图。这种全息图可以显示全彩色的影像,并且可以从各个角度进行观看。虽然看起来很简单,但这项全息技术可以直接营造出一个其实并不存在的对象。
  这种装置可以通过一系列高性能彩色激光投射出3英寸的全息图像,并且在各种颜色激光互不干扰的情况下衍射出复杂的颜色。虽然演示的形象非常简单,只是一个彩色的魔方,但是这个魔方可以从任何角度进行观看,甚至是360度。之前来自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曾经开发出了类似的技术,但是图像有明显的20度弯曲,而这并不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多角度全息影像。
  这项360度全息影像是由16个不同领域的科研人员共同研发,并且获得了不少资金支持。这项研究从2013年开始,最终目标是到2021年实现10英寸的全息电视设备。
  虽然目前讨论全息电视技术还为时尚早,但是目前的全息技术可以在视觉艺术领域带来一个巨大的变化,当然,对于电子通信技术还有一定的完善空间,需要更复杂的三维图像才能满足需求。而未来随着5G网络的实施,信号的发送和接收都可以通过5G网络实现。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技术激光全息衍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