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最前沿激光技术、3D打印等高新科技成果产业化纪实

星之球科技 来源:中国科学院2015-11-29 我要评论(0 )   

位于南京开发区的上海光机所南京先进激光技术研究院以科技创新、产业报国为己任,坚持为产业提供技术支撑的总体功能地位,采用企业化运营的科研院所运作新模式,以产业...

位于南京开发区的上海光机所南京先进激光技术研究院以“科技创新、产业报国”为己任,坚持为产业提供技术支撑的总体功能地位,采用企业化运营的科研院所运作新模式,以产业技术研发,技术转移转化,技术服务和中小型科技企业孵化“四位一体”为主要任务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副所长、上海光机所南京先进激光技术研究院院长陈卫标向记者们介绍了建立激光技术研究院的背景、发展和将来的规划,计划通过5至8年时间,将研究院建成国内一流的激光显示、激光应用装备、激光检测仪器、激光加工、激光与光电子材料等领域的技术研发、成果转移转化及技术服务基地、一流的创新创业基地和一流的人才培养基地。在南京先进激光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周军及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考察了南京先进激光技术研究院展示馆、激光科技馆以及煜宸3D创客空间等合作创新企业,媒体记者对3D技术有了较为详尽的了解,尤其是煜宸3D创客空间,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中科院台州应用技术研发与产业化中心和中科院湖州应用技术研究与产业化中心也是中科院平台型研发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机构。通过对台州中心的海正药业、联化科技和湖州中心营养与健康产业化中心、有机所生物制造中心的采访,各位媒体记者纷纷表示对生物制药等产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与了解。

浙江中科院应用技术术研究院是中科院在全国共建的66个成果转化平台中发展较好院地合作成果转化平台。成为中国科学院重要的技术转移中心和成果转化基地,为地方高新技术产业的培育发展、产业结构的调整和人才培养做出重大贡献。不管是考察水质提升和生态修复示范工程,还是嘉兴中科检测中心和嘉兴光电工程中心,都引起了各位记者的浓厚兴趣,并与国家和浙江省"千人计划"的入选者,中科院嘉兴应用化学工程中心主任嘉兴摩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常东亮博士和浙江中科院应用技术研究院院长陈秋荣进行了座谈。

据悉,近年来中科院依靠强大的科技资源和人才优势,与地方合作,积极搭建院地技术示范和孵化平台,在推进科研成果项目产业化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为期四天的采访交流,媒体记者对中科院上海分院与地方合作搭建院地科技合作平台、完善产学研合作机制和技术创新体系理清了脉络,增进了了解,对于更好地传播科学,服务公众具有积极意义。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先进激光研究院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