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独家报道

王文先教授应邀出席太原激光论坛

Johnny Lee 来源:《激光制造商情》2015-08-22 我要评论(0 )   

LMN 2015全国巡回专题研讨会第三站——中国(太原)激光加工&增材制造(3D打印)技术论坛将于8月27日在太原理工大学举行。太原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本次论坛会议主席...

《激光制造商情》LMN 2015全国巡回专题研讨会第三站——中国(太原)激光加工&增材制造(3D打印)技术论坛将于8月27日在太原理工大学举行。此前在成都、郑州两站的激光会议大受欢迎,场面异常火爆,单场参会人数在250人以上,由于邀请到大量激光用户和加工厂负责人参会,会议取得了良好的互动效果。第三站太原会议侧重激光表面处理、矿山机械的应用,以及3D打印、部件成形等内容,邀请到太原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本次论坛会议主席王文先教授,出席会议并做演讲报告,非常值得期待。

     太原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由原太原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和材料工程学院部分专业于1998年7月合并组建而成。现设有四系一所三中心,即:材料物理与化学系、材料学系、材料加工工程系、冶金工程系;焊接材料研究所;山西省新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实验管理中心和分析测试中心等。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担着国家级、省部级、横向合作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产业开发项目171项,其中973研究计划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1项,国际合作研究项目3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8项,国家教育部留学归国人员基金项目5项,博士点专项科研基金4项,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2项。其他省部级项目40余项,横向合作项目60余项。

    王文先教授除担任院领导外,还担任中国焊接学会理事、中国材料研究会理事、山西省焊接学会副理事长、山西省无损检测学会副理事长、山西省焊接协会副理事长等众多社会职务。并一直从事材料连接界面及行为研究;焊接结构疲劳与断裂行为的研究;激光熔敷、激光加工、激光快速成型等方面的研究。共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主持国家航空自然基金1项;主持与参与山西省级项目6项;主持博士后科学基金1项;主持与太原钢铁集团公司等企业合作项目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3项,主编及参编教材《焊接结构》、《焊接结构学》和《金属焊接性基础》3部。为我国的科学技术普及和产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王文先教授应邀将出席本此会议,并做“基于增材制造的新材料制备”的演讲报告。至时,会与大家同共分享经验和成果。并围绕高精度、高速度、高柔性激光三维加工技术、智能化三维加工应用技术、业界常见的瓶颈问题及解决方案、“高集成化”时代的激光再制造技术发展趋势的会议主题,与北京工业大学陈继民教授、湖南大学刘继常教授、苏州大学激光加工中心陈长军教授、装甲兵工程学院装备再制造技术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董世运教授等行业专家一起,和大家交流探讨,共同谋划解决方案,进一步拓宽激光加工&增材制造(3D打印)技术在太原地区的应用。

转载请注明出处。

太原激光论坛增材制造3D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