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鹰眼服务

混合所有制改革咨询

2023-04-24 我要评论(0 )   

一、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内涵国有企业作为公有制经济的物质载体,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是混合所有制经济在企业中的微观体现,承载着国家和政府推动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

一、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内涵


国有企业作为公有制经济的物质载体,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是混合所有制经济在企业中的微观体现,承载着国家和政府推动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重要使命。就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而言,其目的是以混改为手段,实现企业体制、经营方式、公司决策、员工激励、利益分配等全方位的改革。

随着本轮国企改革的持续深入,混改的重点已经从以“政策研究+方案制定”为主转变到以化解落地过程中的实际痛点为主,从剖析“为什么混、和谁混、怎么混”转变为落实治理结构、战略协同以及激励机制等深层次问题。


二、国企混改解决方案


按照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实施的全过程,提供以下咨询服务:

◆  趋势解读

解读国有企业改革文件,跟踪中央和地方推进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的进展情况,明确混合所有制改革的趋势、目标和关键要求,为企业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做好前期调研。

◆  战略梳理

从企业战略发展出发,明确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战略目标,充分利用混合所有制改革,盘活企业机制体制,引入共同合作的战略合作方,实现资本、技术、管理机制等合理配置,激发企业发展活力。

◆  混改主体筛选

从企业业务战略性成长性、企业未来上市可能性、改革对员工积极性的调动情况、企业改革是否符合政策要求等方面筛选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的主体。

◆  战投选择

从“硬实力”和“软认同”两个主要方面选择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战略投资者,以构建利益共同体为目的,重点选择战略、文化和价值观念契合程度高的合作伙伴,形成协同性高、稳定性强的战略联盟,凝心聚力共同推动企业发展。

◆  混改规划

基于企业业务战略导向制定混改实施方案,明确战略投资者选择标准,设计股权分配方案,有序推进员工持股,并对制约改革的历史问题进行研究和妥善处理。

◆  配套保障

从公司治理、合作整合、混改评估三大方面提出混合所有制改革配套保障措施,促进混改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式。


转载请注明出处。

混合所有制,改革咨询,管理咨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