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战略咨询

全程战略规划与实施

2023-04-24 我要评论(0 )   

全程战略规划与实施什么是全程战略规划与实施服务全程战略规划与实施服务,是有别于传统战略咨询服务的第四代战略咨询与服务模式。相对于第一、二、三代战略服务模式而...

全程战略规划与实施

什么是全程战略规划与实施服务


全程战略规划与实施服务,是有别于传统战略咨询服务的第四代战略咨询与服务模式。

相对于第一、二、三代战略服务模式而言,全程战略规划与实施服务不再单纯强调对于外部信息的获取,不再追求战略咨询技术与方法的精深,不再通过战略解码或专项规划对战略进行简单物理分解,而是遵循企业发展的客观规律,摆脱了传统战略规划咨询项目制、文本化、学术化的风格,采用复合团队、多点赋能、谋动结合、长期跟进的服务模式,实现了“价值发现-战略制订-资源调配-组织实施”的一体化。


企业在战略规划与落地方面面临的问题


1、规划过于宏大、宏观,规划团队缺乏企业实战经验甚至企业工作经验,照搬照抄同业案例,忽视了企业的独特性,战略基本不可执行;

2、战略判断基本正确,但后续的组织、流程、激励等配套改革没有到位,导致战略在落地推进中困难重重,方向正确,却未到达目的地;

3、在战略的组织实施过程中,忽略了人的重要因素,由于人员缺乏、能力缺乏、用人不当、激励不到位、文化氛围不佳等原因,导致正确的方向之下,战略推进缓慢,贻误战机;

4、企业花大价钱买来了先进的组织、流程、人力资源方面的解决方案、信息系统或咨询服务,由于自身实施能力的限制,上述工具的作用发挥极其有限,多数停留于文本阶段,执行中存在的偏差无人发现与纠正,购买的是导弹等最先进的武器,基本属于摆设,使用的仍是小米加步枪。


全程战略规划与实施服务的解决思路


1、一个目标:战略一定要落地。 

2、五位一体:咨询顾问+行业专家+研究员+职业经理人+企业家五种角色构成的咨询团队:咨询顾问主要负责方案的设计;行业专家部分时间参与,为业务把握方向;研究员负责数据分析与挖掘,为商业模式创新等提供数据与信息的支撑;职业经理人负责在项目落地的具体过程中负责方方面面的组织推进工作;企业家负责与老板交朋友,帮助老板把握宏观方向,进行关键决策。五个角色的参与,使得企业战略从规划、决策到执行的全过程都能够得到有效支持。 

3、十项服务:是指行业洞察、战略定位、业务设计、战略解码、组织优化、流程再造、激励创新、团队赋能、业务扶持、运营托管十项服务,“十项服务”贯穿了企业从外部形势研判、到战略决策、到战略分解、到组织支撑、到团队搭建、到过程控制的全部环节,实现了企业战略开展过程的伴随式服务。

- 全程战略规划与实施服务一般采取一年、两年、三年三种服务周期,由双方共同确定目标指标,可灵活选用“传统咨询项目付费模式”、“月度付费模式”、“基本费+成果付费模式”、“基本费+股权”四种方式。

 

全程战略规划与实施服务为客户提供的价值


1、对于行业的全面认知与未来发展趋势的系统理解,以及在此基础上的精准定位与业务设计;
2、提供推进战略实现的组织管控、流程制度与运行机制保障;
3、人才赋能、持续跟进与复盘纠偏,确保战略按照既定方向展开;
4、按照业务开展阶段逐步投入及参与的各类专业人士,与企业内部包括老板在内各层级人员的有效对接;
5、陪伴式成长,与企业利益深度绑定的长期服务机构,丰富持久的智力支持。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全程战略规划,顶层设计,战略实施,管理咨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