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可研报告

工业级3D打印机市场研究及预测分析报告

2023-04-24 我要评论(0 )   

3D打印是一种以数字模型文件为基础,运用粉末状金属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通过逐层打印的方式来构造物体的技术。目前,3D打印已经广泛应用在航空航天、汽车、医疗健康等...

3D打印是一种以数字模型文件为基础,运用粉末状金属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通过逐层打印的方式来构造物体的技术。目前,3D打印已经广泛应用在航空航天、汽车、医疗健康等领域,我国3D打印行业发展呈现出不断深化、应用领域不断扩大的态势。未来,随着政策以及新兴技术的支持,我国3D打印行业将会持续增长。


3D打印定义

3D打印,也称增材制造,是基于三维模型,采用与传统减材制造技术完全相反的逐层叠加材料的方式,直接制造与相应数字模型完全一致的三维物理实体模型的制造方法。经过多年发展,3D打印行业已具备较为完整的产业链,目前3D打印通常是采用数字技术材料打印机来实现的,常在模具制造、工业设计等领域被用于制造模型,后逐渐用于一些产品的直接制造,已经有使用这种技术打印而成的零部件。


3D打印行业相关政策

近年来,在中国3D打印行业受到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国家产业政策的重点支持。国务院、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科技部等多部门都陆续印发了支持、规范3D打印行业的发展政策。《2021年度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重点领域》《知识产权重点支持产业目录(2018年本)》《增材制造标准领航行动计划(2020-2022年)》等产业政策,内容涉及3D打印产业化、发展目标、应用范围、技术创新、标准规范等多方面,促进3D打印行业的发展。


3D打印行业发展现状

1、3D打印三大技术

经过多年发展,目前工业界主流使用的3D打印技术大致可以分为三大类,即挤出成型技术、粒状物成型技术和光聚合成型技术。挤出成型技术主要为熔融沉积式技术(FDM);粒状物成型技术包括直接金属激光烧结(DMLS)、电子束熔化成型(EBM)、选择性光熔化成型(SLM)、选择性热烧结(SHS)、选择性激光烧结(SLS)等技术;光聚合成型技术的代表性技术为为立体平板印刷(SLA)、数字光处理(DLP)、光固化快速成形技术(PolyJet)等。

2、3D打印市场规模

目前,中国制造业正处于“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过渡的转型期。“由于3D打印技术具有降低成本、提高生产效率、优化质量等优势,中国制造企业积极引进3D打印技术,代替或改进原有的生产方式以此提高企业生产的智能化水平。”亚洲制造业冠军联盟总干事罗百辉表示,中国3D打印市场规模从2016年的53.8亿元快速增长至2020年的203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39.37%。预计在政策等利好因素驱动下,2023年市场规模将增长至450亿元。

3、3D打印应用领域

从20世纪80年代起,3D打印技术就世界的广泛关注,开始进入人们的视野和生活。如今,3D打印技术已经在制造、医疗、学术、航空航天和军事等多个领域得到了良好的发展和应用。尤其在医疗领域,3D打印技术的运用与逐渐成熟将极大地改变以往传统医疗方式,转为依靠科技手段来实施更加精准,风险更小的高难度手术。


目前,3D打印已经进入了快速成型的时代,下游应用领域中机械行业占比最多,达17.5%。其次为消费电子(16.6%)、汽车(16.1%)、航空航天(14.8%)及医疗(13.1%)。随着消费电子和汽车工业的快速发展,未来3D打印在这两个领域中的应用领域将进一步扩大。


4、3D打印竞争格局

当前中国市场的主流设备品牌包括联泰、EOS、华曙、铂力特、3DSystems、GE、Stratasys、惠普等。数据显示,联泰在3D打印行业中市场占比最大达16.4%,其次为Stratasys和EOS,分别占比14.8%和13.1%。


3D打印行业重点企业

1、UnionTech联泰科技

上海联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是国内较早从事3D打印技术应用的企业之一,为客户提供专业的3D打印技术综合解决方案和高质量的售前售后服务。通过多年发展,UnionTech联泰科技目前拥有国内立体光固化3D打印技术较大份额的工业领域客户群,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60%,在国内3D打印技术领域具有广泛的行业影响力和品牌知名度。

目前,UnionTech联泰科技的产品已被广泛应用于等多个应用及行业领域,遍布工业制造和消费品生产多个方向。建立了覆盖全球的销售网络,目前已在美国、德国、俄罗斯、法国、越南等国家与地区设立了海外分公司与办事处。

2、铂力特

西安铂力特增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于2011年07月06日成立,是一家专注于工业级金属增材制造(3D打印)的高新技术企业,为客户提供金属增材制造与再制造技术全套解决方案,业务涵盖金属3D打印设备的研发及生产、金属3D打印定制化产品服务、金属3D打印原材料的研发及生产、金属3D打印工艺设计开发及相关技术服务(含金属3D打印定制化工程软件的开发等),构建了较为完整的金属3D打印产业生态链,产品及服务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工业机械、能源动力、科研院所、医疗研究、汽车制造、船舶制造及电子工业等领域。

3、先临三维

杭州先临三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专业提供三维数字化技术综合解决方案的高科技企业。致力于建设3D数字化与3D打印技术生态系统,业务领域涵盖3D扫描、3D打印、3D材料、3D设计与制造服务、3D网络云平台。旗下包括三维视觉检测系统,3D扫描仪、3D打印机等增材制造产品,广泛应用于高端制造、精准医疗、定制消费、启智教育等领域。

4、极光尔沃

深圳市极光尔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是中国首批专业3D打印机研发及制造商,专注于3D打印技术开发及综合应用,拥有行业标准的生产管理体系。业务领域涵盖3D打印机、3D扫描仪、3D打印耗材、3D教育课程服务、3D数据网络平台、3D打印综合服务解决方案等。目前,极光尔沃已将三维数字化与3D打印技术进行融合创新,为工业制造、教学、生物医疗等领域提供装备及服务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

5、华曙高科

华曙高科成立于2009年,是工业级3D打印领航企业,同时也是工信部颁布的3D打印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企业,拥有高分子复杂结构增材制造国家工程实验室、国际视野的研发体系和全球销售服务网络,已逐步建设成为集3D打印设备研发制造、3D打印材料研发生产以及客户服务支持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格局。旗下自主研发的尼龙3D打印设备包含三个系列机型,全面覆盖190℃~280℃烧结区域,所有设备的核心零部件全部采用一流品牌,且全部采用自主知识产权的全套3D打印操作系统,用户可自主调节设备参数,广泛应用于汽车、航空航天、高校、医疗、手板等行业。


3D打印行业发展前景

1、政策利好3D打印行业发展

近年来,我国高度重视3D打印市场的发展,不断出台政策进行产业扶持。2021年6月,《2021年度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重点领域》将增材制造行业纳入2021年度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重点领域。此外,《增材制造标准领航行动计划》,提出到2022年,立足国情、对接国际的增材制造新型标准体系基本建立。《行动计划》对我国3D打印产业进行指导,预计3D打印产业年均增速在25%以上。受政策利好,3D打印行业前景可期。

2、产业链分工促进3D打印行业多元发展

由于产业发展初期技术推广和市场规模的限制,目前,我国主要的3D打印企业一般以材料供应,设备制造和打印服务的综合形式存在。但从长期来看,3D产业链上的专业分工会进一步深化,专业材料供应商和专业打印企业会出现,产品设计服务会独立或向下游消费企业转移。同时还会出现为3D打印产业提供支持服务的第三方检测验证、金融、电子商务、知识产权保护等服务平台。此外,为了加快产品开发、改进产品性能、提高用户需求响应速度,汽车、电子、航天、医疗、制鞋等行业也在积极探索3D打印技术在工业生产中的应用,很大程度上促进3D打印行业的多元发展。

3、3D打印材料种类推动3D打印应用范围扩大

打印材料种类不断丰富,推动3D打印机应用范围扩大。3D打印材料主要包括金属材料、高分子材料和陶瓷材料,其中塑料仍是使用最多的材料,但金属材料增长很快,其使用率提高到了36%左右。金属材料的广泛使用带动了工业级3D打印机销售的增长,推动3D打印由消费级市场向高端制造市场拓展,3D打印的应用领域将不断扩大。

4、个性化需求推动3D打印市场规模增长

随着经济发展和生活水平提高,消费者更加追求个性化的需求,3D打印将与机器人、人工智能等技术一起,提高制造业生产线的柔性化程度,以更低成本生产定制产品。同时,使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设计模型的形状和大小,建模后通过3D打印技术创建实体。未来,随着3D打印机、材料和后处理技术的发展,将不断促进3D打印行业市场规模的扩大。


报告分析了工业级3D打印机市场规模及其增长速度、产品价格走势及预测、下游应用现状及趋势、市场需求区域分布,并对主要企业的经营和产品情况,技术、市场竞争力等进行分析,是您深入了解工业级3D打印机市场的最佳工具。


工业级3D打印机市场数据呈现,2022年全球工业级3D打印机市场规模到达到了300亿美元。针对未来几年工业级3D打印机市场的发展前景预测,报告预测期为2022-2030,并预估到2030年市场规模将以49%的增速突破千亿元,其次报告也包括对全球和主要区域工业级3D打印机市场规模与份额、主要类型与应用的销量与收入的预测。


工业级3D打印机市场报告通过研究市场历史发展趋势与当前市场动态,并围绕四个主要层面(产品类型、应用领域、区域市场、以及竞争情况)对工业级3D打印机市场展开深入调研分析。报告首先对全球及中国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市场过去几年的发展概况做了分析和总结,其次分析了工业级3D打印机市场发展现状和运行形势,后对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做出预测。


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报告是对全球与中国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发展概况的分析,包含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发展阶段、市场规模、市场份额及市场的集中度分析。同时报告也详细分析了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竞争格局,以帮助企业明确市场定位并制定正确的发展战略。


主要竞争企业列表:

 EOSINT 

 Voxeljet 

 Magicfirm 

 Objet (Stratasys) 

 ExOne 

 ProX 

 Fortus 

 ProJet 

 

按产品分类:

FDM技术 

SLA技术 

SLS技术 

DMLS技术 

3DP技术 

SLM技术 

EBM技术 


按应用领域分类:

金属印刷 

塑料印刷 

陶瓷印刷 


全球及中国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发展阶段、竞争格局、各主要区域市场概况与现状、及市场规模分析都包含在工业级3D打印机市场报告中。其次报告还详列了全球(北美、欧洲、亚太)区域行业主要政策,并对中国(东北、华北、华东、华南、华中、西北、西南)区域市场发展优劣势进行了分析。


目录各章节摘要:

章:该章节简介了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的定义及特点、上下游行业、影响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发展的驱动因素及限制因素;

第二章:该章节分析了全球及中国行业宏观环境,运用PEST分析模型对全球及中国市场发展环境进行逐一阐释;

第三、四章:全球与中国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发展概况(发展阶段、市场规模及份额、竞争格局、市场集中度)分析;

第五、六章:该两章节阐释了全球(北美、欧洲、亚太)及中国(东北、华北、华东、华南、华中、西北、西南)等细分地区的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发展概况和现状;

第七、八章:该两章节对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的产品类型及细分应用市场份额及规模进行了罗列分析;

第九、十章:该两章节详列了中国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的主要企业(基本情况、主要产品和服务介绍、经营概况分析及优劣势),并分析了行业的竞争策略;

第十一、十二章:全球(全球、北美、欧洲、亚太)及中国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的发展趋势及市场规模预测;


目录

章 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基本概述

1.1 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定义及特点

1.1.1 工业级3D打印机简介

1.1.2 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特点

1.2 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产业链分析

1.2.1 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上游行业介绍

1.2.2 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下游行业解析

1.3 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产品种类细分

1.4 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应用领域细分

1.5 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发展驱动因素

1.6 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发展限制因素

第二章 全球及中国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市场运行形势分析

2.1 中国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政治法律环境分析

2.1.1 行业主要政策及法律法规

2.1.2 行业相关发展规划

2.2 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经济环境分析

2.2.1 全球宏观经济形势分析

2.2.2 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

2.2.3 产业宏观经济环境分析

2.2.4 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与作用

2.3 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社会环境分析

2.4 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技术环境分析

第三章 全球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发展概况分析

3.1 全球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发展现状

3.1.1 全球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发展阶段

3.1.2 全球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市场规模

3.2 全球各地区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市场份额

3.3 全球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竞争格局

3.4 全球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市场集中度分析

3.5 新冠疫情对全球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的影响

第四章 中国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发展概况分析

4.1 中国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发展现状

4.1.1 中国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发展阶段

4.1.2 中国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市场规模

4.1.3 中国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在全球竞争格局中所处地位

4.1.4 “十四五”规划关于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的政策引导

4.2 中国各地区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市场份额

4.3 中国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竞争格局

4.4 中国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市场集中度分析

4.5 中国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发展机遇及挑战

4.6 新冠疫情对中国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的影响

4.7 “碳中和”政策对中国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的影响

第五章 全球各地区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发展概况分析

5.1 北美地区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发展概况

5.1.1 北美地区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发展现状

5.1.2 北美地区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主要政策

5.2 欧洲地区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发展概况

5.2.1 欧洲地区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发展现状

5.2.2 欧洲地区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主要政策

5.3 亚太地区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发展概况

5.3.1 亚太地区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发展现状

5.3.2 亚太地区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主要政策

第六章 中国各地区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发展概况分析

6.1 东北地区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发展概况

6.1.1 东北地区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发展现状

6.1.2 东北地区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发展优劣势分析

6.2 华北地区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发展概况

6.2.1 华北地区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发展现状

6.2.2 华北地区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发展优劣势分析

6.3 华东地区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发展概况

6.3.1 华东地区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发展现状

6.3.2 华东地区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发展优劣势分析

6.4 华南地区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发展概况

6.4.1 华南地区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发展现状

6.4.2 华南地区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发展优劣势分析

6.5 华中地区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发展概况

6.5.1 华中地区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发展现状

6.5.2 华中地区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发展优劣势分析

6.6 西北地区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发展概况

6.6.1 西北地区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发展现状

6.6.2 西北地区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发展优劣势分析

6.7 西南地区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发展概况

6.7.1 西南地区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发展现状

6.7.2 西南地区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发展优劣势分析

6.8 中国各地区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发展程度分析

6.9 中国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发展主要省市

第七章 中国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产品细分

7.1 中国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产品种类及市场规模

7.1.1 中国FDM技术市场规模

7.1.2 中国SLA技术市场规模

7.1.3 中国SLS技术市场规模

7.1.4 中国DMLS技术市场规模

7.1.5 中国3DP技术市场规模

7.1.6 中国SLM技术市场规模

7.1.7 中国EBM技术市场规模

7.2 中国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各产品种类市场份额

7.2.12018年中国各产品种类市场份额

7.2.22022年中国各产品种类市场份额

7.3 中国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产品价格变动趋势

7.4 影响中国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产品价格波动的因素

7.4.1 成本

7.4.2 供需情况

7.4.3 关联产品

7.4.4 其他

7.5 中国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各类型产品优劣势分析

第八章 中国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应用市场分析

8.1 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应用领域市场规模

8.1.1 工业级3D打印机在金属印刷应用领域市场规模

8.1.2 工业级3D打印机在塑料印刷应用领域市场规模

8.1.3 工业级3D打印机在陶瓷印刷应用领域市场规模

8.2 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应用领域市场份额

8.2.12018年中国工业级3D打印机在不同应用领域市场份额

8.2.22022年中国工业级3D打印机在不同应用领域市场份额

8.3 中国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进出口分析

8.4 不同应用领域对工业级3D打印机产品的关注点分析

8.5 各下游应用行业发展对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的影响

第九章 全球和中国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主要企业概况分析

9.1 Objet (Stratasys)

9.1.1 Objet (Stratasys)基本情况(包含财务数据,销售额,毛利率等)

9.1.2 Objet (Stratasys)主要产品和服务介绍

9.1.3 Objet (Stratasys)经营情况分析

9.1.4 Objet (Stratasys)优劣势分析

9.2 Fortus

9.2.1 Fortus基本情况(包含财务数据,销售额,毛利率等)

9.2.2 Fortus主要产品和服务介绍

9.2.3 Fortus经营情况分析

9.2.4 Fortus优劣势分析

9.3 ProJet

9.3.1 ProJet基本情况(包含财务数据,销售额,毛利率等)

9.3.2 ProJet主要产品和服务介绍

9.3.3 ProJet经营情况分析

9.3.4 ProJet优劣势分析

9.4 ExOne

9.4.1 ExOne基本情况(包含财务数据,销售额,毛利率等)

9.4.2 ExOne主要产品和服务介绍

9.4.3 ExOne经营情况分析

9.4.4 ExOne优劣势分析

9.5 EOSINT

9.5.1 EOSINT基本情况(包含财务数据,销售额,毛利率等)

9.5.2 EOSINT主要产品和服务介绍

9.5.3 EOSINT经营情况分析

9.5.4 EOSINT优劣势分析

9.6 ProX

9.6.1 ProX基本情况(包含财务数据,销售额,毛利率等)

9.6.2 ProX主要产品和服务介绍

9.6.3 ProX经营情况分析

9.6.4 ProX优劣势分析

9.7 Voxeljet

9.7.1 Voxeljet基本情况(包含财务数据,销售额,毛利率等)

9.7.2 Voxeljet主要产品和服务介绍

9.7.3 Voxeljet经营情况分析

9.7.4 Voxeljet优劣势分析

9.8 Magicfirm

9.8.1 Magicfirm基本情况(包含财务数据,销售额,毛利率等)

9.8.2 Magicfirm主要产品和服务介绍

9.8.3 Magicfirm经营情况分析

9.8.4 Magicfirm优劣势分析

第十章 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竞争策略分析

10.1 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现有企业间竞争

10.2 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潜在进入者分析

10.3 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替代品威胁分析

10.4 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供应商及客户议价能力

第十一章 全球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市场规模预测

11.1 全球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发展趋势

11.2 全球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市场规模预测

11.3 北美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市场规模预测

11.4 欧洲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市场规模预测

11.5 亚太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市场规模预测

第十二章 中国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发展前景及趋势

12.1 中国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市场发展趋势

12.2 中国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关键技术发展趋势

12.3 中国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市场规模预测

第十三章 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价值评估

13.1 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成长性分析

13.2 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回报周期分析

13.3 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风险分析

13.4 工业级3D打印机行业热点分析


工业级3D打印机市场调研报告目标用户涵盖:工业级3D打印机企业(制造、贸易、分销及供应商等)、工业级3D打印机科研院校及行业协会、工业级3D打印机产品经理、行业管理人员、市场咨询服务机构等。


工业级3D打印机市场报告从市场宏观环境、发展趋势、竞争态势、潜在机遇与风险等方面进行调研分析,通过有价值的市场洞察帮助目标用户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转载请注明出处。

工业级,3D打印机,市场研究,预测分析,可研报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