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高端访谈

占据市场主要份额 宾采尔激光填丝焊接成新能源汽车新宠

来源:《激光制造商情》2019-06-17 我要评论(0 )   

专访宾采尔(广州)焊接技术有限公司 亚太激光业务负责人 王牌1.您好,感谢您接受《激光制造商情》的采访。首先请您介绍一下宾采



专访宾采尔(广州)焊接技术有限公司 亚太激光业务负责人 王牌

1. 您好,感谢您接受《激光制造商情》的采访。首先请您介绍一下宾采尔焊接技术有限公司2018年的发展情况,增长如何?

王总:我们公司在2016年已经着手新的市场规划和结构调整,2017年开始按照新的规划实施,主要从3个方向发展突破:一个是传统的汽车行业,另一个是电池行业,还有一个是一般行业。我们2016年的规划和2017年的实施,终于在2018年有了很好的市场体现,2018年我们的整体业绩增长了133%,所有的汽车主机厂的新项目只要是用填丝焊接,包括激光填丝焊铝或者激光钎焊,都是使用我司的激光加工头。我们的产品在汽车白车身方面的激光填丝焊接中取得了接近百分之百的市场占有率。

在电池方面,我们开拓了新的电池填丝焊业务,不论是新能源汽车厂商诸如特斯拉、蔚来、拜腾等,还是纯粹的电池模块应用如电池托盘,这些商家都是采用我们提供的技术方案,所以这也是我们2018年业务取得高速增长的另一个重要原因。

2. 2018年到现在为止,宾采尔的激光加工产品侧重推广哪些产品,有什么特点?

王总:从2018年到现在,我们的核心产品仍然坚持一代一代地去升级,比如我们以前推出的传统钎焊方案,逐渐发展到现在,我们不仅有钎焊的方案,还有了填丝焊铝的方案、填丝焊钢的方案,我们还有一些引领新工业需求的方案,比如像激光的飞行角焊缝的焊接,我们或许是全球仅有的能提供这种焊接方式的厂家,我们也有获得相应的专利。

我们侧重推广产品的特点是:一个是“专”,一个是“新”,还有就是“高”。

3. 据了解,宾采尔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多个行业领域,能否介绍一下?

王总:是的,我们的解决方案用于很多领域,从以前传统核心市场汽车,到现在的电池行业,我们的产品已经完全走出去,现在最大的三个领域在汽车、电池和一般行业。

刚刚提到,我们的产品在电池应用的销售量在去年有一个非常大的增长,并且我们成为全球唯一的电池填丝焊的方案提供商。在一般行业,我们自适应激光淬火、激光复合焊接都有很好的市场前景,除此之外,我们还跟科研院所都有密切的交流合作。

4.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的浪潮被掀起,激光焊接的需求增长对宾采尔的销售起到了多大的推动作用?

王总:在新能源汽车方面,从前年开始,所有的新能源汽车只要使用激光焊接的,都会使用我们的方案,从我国自主品牌的蔚来汽车,到浙江杭州的零跑,再到拜腾、特斯拉,都是我们提供的方案,除了传统的白车身激光钎焊和白车身的激光填丝焊铝,还有我们的送丝系统。在新能源电池方面,我们的销售额也有很大的增长。所以说,公司市场的方向走得很好,由于新能源汽车建厂很多,需求高,我们的方案也提供的越多,我们很开心能有这样的结果。

我们提供的解决方案覆盖了全球新能源汽车的制造,包括德国宝马的、奔驰的、大众的、奥迪的、国内自主品牌的、韩国现代的新能源车。所有的新能源汽车只要是使用激光焊接或者是填丝焊接,都是我们提供的方案。

5. 目前宾采尔在国内,特别是汽车激光焊接加工,基本上是最好的选择,而往汽车行业里推进,还可能会遇到什么问题?

王总:其实困难都是有的,但是办法总比困难多。比如说自主品牌的汽车可能发展速度比较慢,激光技术的用量可能相对比较小,他们前期对技术的了解深度没那么高,但我觉得这不是太大的问题,我们会跟最终用户在一起成长,帮助他们认识激光技术,从技术前期的测试到打样,伴随着整个项目前期到后期,因此在这个层面来说,推进国内汽车品牌的激光应用也不是太大的问题。 

6. 去年激光行业、包括汽车销售等的发展有所放缓,您认为今年的发展势头如何,您对公司今年的发展抱着什么样的预期?

王总:由于我们的产品范围比较稳定,做的产品比较专业,有可能这种放缓对于一二级的供应商会有影响,但是对我们来说,没有多大影响。按照我们当时的观察,2018年8、9月份前都比较好,对我们来讲没有太大的问题。总的来讲,我们去年增长了133%,今年才过了一个多季度,每个月比去年同期都有所增长,今年希望是能够保持往年的增长水平,或者在此基础上更进一步!


转载请注明出处。

宾采尔激光填丝焊接新能源汽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