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深度解读

可用于发射高功率激光的光学捕获系统

星之球激光 来源:实验帮2016-05-23 我要评论(0 )   

  研究人员已经首次证明了激光可以在空芯光纤的中心处生成,通过操纵锥形的玻璃光纤,实现在比尘埃颗粒更小的光纤锥端发射。令人惊讶的是,由锥尖形成的光强,或在空...

  研究人员已经首次证明了激光可以在空芯光纤的中心处生成,通过操纵锥形的玻璃光纤,实现在比尘埃颗粒更小的光纤锥端发射。令人惊讶的是,由锥尖形成的光强,或在空心的中心自动对齐的“微尖”,会随着激光功率的增加越来越强的聚集在中心处。
  “往光纤中激励非常高功率的激光时,特别是空心光纤,是非常困难的,因为通常需要大量的电子和光学设备来保持对齐,”罗素·菲利普解释说,他是马克斯普朗克研究所埃朗根光学科学部门的主任。“这可以利用我们的新系统,通过直接把微尖注入到空芯中,然后再缓慢转变成激光功率。一旦微尖自我稳定后,你可以上调激光功率而不会造成任何改变或破坏。”
  在拥有高影响因子的美国光学学会的期刊《光学》 Optica上,研究人员报告说,几乎百分之九十的激光是从微尖转移到空芯光纤中的。这一新的工作可以提高空心光纤这一新型光纤的应用,这类光纤具有中空的核心,而不是一类似传统光纤那样的玻璃纤维。中空纤维在处理高功率激光时有特别好的性能,可能在对金属、塑料、木材等材料进行激光加工和切割的应用上有很大潜质。
  在创建这种微尖上,研究人员开始用直径约100微米的普通单模光纤。他们加热这种纤维使它们能够伸展形成一个锥形的结构,然后用盐酸进行蚀刻光的纤端面来创建一个约100纳米的直径的微尖,这要小于可见光的波长,且长度小于1毫米。
  研究人员通过把微尖结构嵌入到空芯光纤中创造了光学阱,然后往单模光纤中注入高功率1064nm的激光束。当激光光束进入光纤锥结构时,它就会在微尖处展开并传播到空芯光纤的空间中。当锥结构逐渐变得越来越小,在光纤锥的边界处光强密度会变得很大,这使得光线反射到锥形光纤中。这种反射光会形成一种微尖的机械力,形成一个光学陷阱。
  “微尖结构放置的位置恰好能使光注入到空芯光纤中,而不用任何电子或其它系统设备维持,”罗素说。“如果任何组件移动了一点,激光器不会有影响,因为微尖结构具有自校准和自稳定特性。”
  除了能够有效地耦合大功率激光到空芯光纤中,新系统提供了一种研究由光产生机械力或者光力学情况的新方法,特别是这种非常低的压力。科学家想研究高真空条件下的光学力,但实际中遇到一些阻碍,因为当气压低于大气压水平时粒子就会跳出光陷阱,而这其中的原因尚未完全明了。
  “微尖结构的优点就在于它更像一个非常小的粒子,但因为它是一端牢固地连接到一个坚固的光纤上,因此它不会在逃离光学阱后丢失,”罗素说。“该系统使我们能够测量其中的力,这在其它系统中几乎是不可能的,使我们探索基础物理学的这一不是很好理解的领域更加可行。”

转载请注明出处。

高功率激光空芯光纤耦合激光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