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电子加工新闻

国内上市激光企业相继发布2021年度财报

星之球科技 来源:Ringier2022-03-09 我要评论(0 )   

今年2月以来,国内激光上市企业陆续披露各自2021年业绩情况。总体来看,国内激光企业保持增长势头,尤其在新能源汽车、半导体和显示面板市场持续利好的情况下,实现了营...

今年2月以来,国内激光上市企业陆续披露各自2021年业绩情况。总体来看,国内激光企业保持增长势头,尤其在新能源汽车、半导体和显示面板市场持续利好的情况下,实现了营收和利润的双增长。


1646718129634205.jpg


锐科激光

今年1月,锐科激光发布2021年度业绩预告,预计营业收入为33~35亿元,同比增长42.45%~51.08%。报告期内,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产品销量增长明显,2021年新增氢能与燃料电池业务的燃料电池相关产品产生较大的营收贡献,使得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增长较高,较去年同期增长154.46%~168.59%。


大族激光

2021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63.17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度增长36.63%。其中新能源动力电池行业专用设备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9.82亿元,较上年度增长631.51%;显示面板及半导体行业专用设备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4.73亿元,较上年度增长43.38%;高功率激光加工设备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7.85亿元,较上年度增长38.03%;PCB行业专用设备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0.62亿元,较上年度增长86.01%。


杰普特

公司2021年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近12亿元,同比增长40.52%;实现利润总额1.03亿元,同比增长122.48%。报告期内,公司完成了内部产品线结构调整,组织架构更为扁平化,业务团队自主性得到增强,充分调动了公司各产品线积极性和创新能力。


海目星

公司2021年度业绩快报显示,实现营业总收入19.70亿元,同比增长49.15%;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08亿元,同比增长39.61%。主要原因是产业规模扩大,收入增加。


联赢激光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近1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9.39%。新能源行业企业加大产能扩张,动力电池生产设备需求增加,公司利用在动力电池行业的技术优势和客户资源扩大生产经营规模,新签订单及订单验收确认同比增加,经营业绩同比增长。


光韵达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9.38亿元,同比增长5.71%;营业利润1.22亿元,同比下降26.93%;利润总额1.21亿元,同比下降26.95%。报告期公司航天航空类业务订单充足且获得大额订单,业务保持快速增长;但电子信息类业务及智能装备类业务受消费类电子行业不景气及客户业务外迁等因素影响业绩有所下降。


炬光科技

2021年,炬光科技实现营业收入4.76亿元,同比增长32.21%;实现营业利润0.77亿元,同比增长104.07%。营业收入增长主要有三大原因:公司半导体激光业务在医疗健康、先进制造等应用领域取得增长,同时积极拓展预制金锡薄膜陶瓷热沉、泛半导体制程等新业务;


在激光光学方面,公司光束准直转换系列产品出货量大幅提升,同时在光场匀化器等新兴市场取得突破性进展;汽车应用(激光雷达)业务发展态势良好,各项目在有序推进中,销售收入稳步增长。


福晶科技

福晶科技发布2021年业绩快报称,2021年实现营业总收入6.89亿元,同比增长26.04%;实现利润总额2.19亿元,同比增长31.12%。报告期内,公司推行晶体、光学、器件一站式服务营销方案,晶体、光学、器件三类业务营业收入均实现不同程度的增加,实现了公司整体业绩稳健增长。


柏楚电子

2021年公司实现营收9.13亿元,同比增长60.02%;营业利润6.29亿元,同比增长59.15%;利润总额6.38亿元,同比增长56.18%。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中功率激光加工控制系统业务订单量持续增长以及总线系统订单量增长幅度较大,智能切割头业务有所突破,营业收入同比显著提高。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