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电子加工新闻

江苏宿迁大力发展激光装备产业

星之球科技 来源:宿迁市广播电视总台2021-12-21 我要评论(0 )   

激光设备的不断升级换代和新应用场景的拓展,驱动了整个激光行业持续快速增长。2016年江苏省宿迁市规划建设激光产业园,先后集聚了永年激光、天弘激光等近30个项目,推...

激光设备的不断升级换代和新应用场景的拓展,驱动了整个激光行业持续快速增长。2016年江苏省宿迁市规划建设激光产业园,先后集聚了永年激光、天弘激光等近30个项目,推动宿迁激光装备产业实现从无到有。围绕打造全链条创业孵育体系,江苏宿迁市抢抓发展先机,激光装备产业不断壮大、异军突起。


1639982627652742.jpg


2021年以来,园区重点围绕“强链、补链、延链”目标要求,坚持“十个一”的工作推进机制,先后在广州,武汉、上海、深圳等地组织开展以激光装备为主题的双招双引、项目对接、金融创投系列活动。截至目前,激光产业园已集聚产业链企业80多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28家,高新技术企业12家,前三季度产值已超过20亿元人民币,年内有望突破30亿元人民币。


“2021年1-11月份受疫情影响,包括原材料上涨,销售价格下降。面对困难挑战,省市区各地政府出台了很多纾困惠企的优惠政策,现在企业的销售不仅没有降低,反而有所增长。”江苏永年激光成形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振东说。


1639982654761327.jpg


当前,激光加工设备正向下游各应用领域加速渗透,小到电子、陶瓷、纺织、汽车零部件,大到石油化工、航空航天,持续扩大的激光市场同样也加快了宿迁市迈向先进制造业的步伐。


近年来,宿迁市全力支持宿城打造集“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一体的全链条创业孵育体系,围绕“强链、补链、延链”目标要求,坚持“十个一”的工作推进机制,加速激光装备产业链发展壮大、异军突起。


“我们在2021年正式导入新结构的2000W和3000W单腔激光器,新的设计体积更紧凑,成本更低,同时集成了智能化软件,可以更好的满足终端客户对集成化、智能化的需求,目前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江苏凯普林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制造部厂长张超说。


1639982678143851.jpg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现有的产业基础,完善产业链招商图谱,瞄准细分领域优质的激光企业,创新招商方式,着重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科技含量高的龙头企业,加快形成规模优势明显、核心技术领先、产业配套完善的激光装备产业集群,力争到‘十四五’末产值突破100亿元人民币。”宿迁市激光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王瑾说。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