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电子加工新闻

看好激光显示市场 中科晶创自主研发低成本PPLN晶体

Nick 来源:激光谷2018-07-09 我要评论(0 )   

周期极化铌酸锂(PPLN)晶体可实现从可见光到中红外光的倍频、和频、光学参量振荡等高效频率变换,是唯一一种可以通过设计周期结构在透光范围内提供任何波长输出的非线...

周期极化铌酸锂(PPLN)晶体可实现从可见光到中红外光的倍频、和频、光学参量振荡等高效频率变换,是唯一一种可以通过设计周期结构在透光范围内提供任何波长输出的非线性光学晶体。

PPLN晶体研发难度主要体现在工艺方面。不仅需要了解极化反转机制,还需要对附加电场可以精确控制。就是长时间的实验试错,时间成本和金钱成本都较高。

中科晶创专注于研发PPLN晶体13年,投入了2000多万元的仪器设备,进行了6000多次的实验,申请了20多项专利。现在其PPLN晶体性能达到了国际大厂同等水平,但成本更低、体积更小。

中科晶创在PPLN晶体研发技术基础上,发展了三条产品线——PPLN芯片、绿色激光器和WSS光栅。其中绿色激光器的市场规模较大,可达数百亿元,除了用于舞台灯光,还可以用于消防搜救、毒品检验、大气监测等领域。

中科晶创表示,自有的工厂年产能可以达到百万片,良品率在80%以上。随着未来在纵向下沉应用,横向拓展市场客户,预期明后年的营业额会有爆发增长。

转载请注明出处。

PPLN晶体中科晶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