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手机制造

VCSEL春天来临 或将进入亿万手机市场

星之球科技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2017-12-18 我要评论(0 )   

近日,一笔苹果公司的投资吸引了手机产业的注意,有媒体报道称,苹果其旗下的Advanced Manufacturing Fund的投资基金向光器件公

 近日,一笔苹果公司的投资吸引了手机产业的注意,有媒体报道称,苹果其旗下的“Advanced Manufacturing Fund”的投资基金向光器件公司Finisar(菲尼萨)投资3.9亿美元,用于保证iPhone X的3D人脸识别系统所需的VCSEL芯片供应。
也有说法是苹果给Finisar的预付款,用于扩充产能进行投资。不管怎么说,消息当天(美东时间12月13日),Finisar股价一度大涨30%,收盘涨幅也高达22.49%。
据C114了解,苹果四年前已经和光器件厂商Lumentum、台湾代工厂稳懋合作开发3D传感用VCSEL。安卓手机厂商们担心,随着苹果锁定VCSEL产能,如果也上马3D人脸识别,可能面临核心器件断供的尴尬局面。
从光器件行业来说,这笔投资则具有更加非凡的意义。VCSEL即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Vertical Cavity Surface Emitting Laser),作为激光光源,主要用于光模块制造,用于光通信和光互连、光存储等领域。但是,光模块的市场能有多大?几百万只就值得供应商额首庆贺了。
但是智能手机手机,仅苹果的销量就超过1亿部,全部智能手机年销量则达到15亿部,且与光模块不同,这是消费品--意味着需求频率也是数倍的提升。根据Finisar的介绍,目前其VCSEL业务获得的营收只有区区几百万美元,但在未来几个季度需求大幅增加。据悉,苹果的采购量将提升十倍以上。
据悉,Finisar董事长Jerry Rawls对外媒表示:“我们必须扩大产能,问题是在哪里扩大产能?是在美国本土,还是在海外,还是外包出去或者别的办法?苹果鼓励我们在我们现有的工厂扩大产能。”看起来都有点激动的语无伦次了。
对VCSEL这款传统上的光器件来说,尽管10年前就开始进入工业领域,但此刻才真正意味着春天来临,从百万级的光模块市场跨入了亿万级的智能手机市场。不过,主要供应商都是美国光器件巨头,对中国大陆的光器件厂商来说,恐怕只能望洋兴叹了。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VCSEL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