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电子加工新闻

UCF的常增虎教授再次打破了最短的激光脉冲记录

Nick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7-08-09 我要评论(0 )   

在2012年, UCF(中佛罗里达大学)展示了最快的光脉冲,一个53阿秒的X射线Flash,击败了自己的67 阿秒 EUV突发脉冲。快如闪电:常增

在2012年, UCF(中佛罗里达大学)展示了“最快的光脉冲”,一个53阿秒的X射线Flash,击败了自己的67 阿秒 EUV突发脉冲。

 


快如闪电:常曾虎教授

中佛罗里达大学的一个研究团队已经展示了所谓的“目前经发展过的最快的光脉冲”,一个53阿秒的X射线flash。 由常增虎教授领导的小组在2012年创下了自己的记录:67阿秒的极紫外光脉冲,这是当时最快的。

阿秒光脉冲允许科学家以前所未有的清晰度捕获原子和分子中快速移动的电子的图像。

常教授现在证明的脉冲不仅在持续时间上更短,而且在波长上。 新的光线达到了一个重要的光谱区域,即所谓的“水窗口”,碳原子吸收强烈但水不吸收。

观察反应机理

“这样的阿秒的软X射线可以用来制作活细胞中生物分子的电子和原子的慢动作视频,例如通过更好地了解光合作用是如何工作的,从而提高太阳能电池板的效率。”

张教授是美国中佛罗里达大学,光学与光子学院和物理系的UCF受托人主席教授。他也同时是物理系的阿托斯科技前沿研究所在这里进行实验的研究所所长。

X射线与物质中紧密束缚的电子相互作用,并且可以揭示哪些电子在哪个原子中移动,提供另一种方法来研究具有化学元素特异性的材料中的快速过程。 这种能力对于像今天使用的手机和计算机的下一代逻辑和存储芯片这样的发展来说是非常宝贵的。

产生阿秒X射线需要一种新型的高功率驱动器:飞秒激光器,具有长波长。 这是常教授和他的团队开创的一种方法。

研究由DARPA PULSE计划,美国陆军研究室和美国空军科学研究办公室资助,并以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的支持为基础。

结论


自然通讯论文总结了以下成果:“对应于物质的基本吸收边缘的光子能量的阿秒脉冲,其位于高于200eV的软X射线体系中,能够探测电子激发,化学状态和原子结构。

“这里我们演示了通过在1.8μm中心波长附近的强大的双周期驱动脉冲,53阿秒软X射线脉冲持续时间和单脉冲条纹达到碳K吸收边(284 eV)。 这样的脉冲允许研究活体生物样品和下一代电子材料如金刚石中的电子动力学。‘’


(翻译/Nick)
原文链接:http://optics.org/news/8/8/14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脉冲;最短记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