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电子加工新闻

盛雄激光陶湧谋:2016年业绩有望突破2亿元

来源:第一手机界2016-08-16 我要评论(0 )   

我们盛雄激光同仁一直坚持不懈、以行践言,立志成为半导体微电子行业受人尊敬的技术型和领导型的成套激光装备制造商。东莞市盛雄

 “我们盛雄激光同仁一直坚持不懈、以行践言,立志成为半导体微电子行业受人尊敬的技术型和领导型的成套激光装备制造商。”东莞市盛雄激光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雄激光)总经理陶湧谋向第一手机界记者表示。

盛雄激光成立于2008年4月8日,作为一家专业致力于工业激光技术应用及成套皮秒飞秒激光微细加工装备系统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自主创新型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经过多年的努力和发展,目前盛雄激光在国内有东莞松山湖和辽宁鞍山激光产业园两大生产基地,厂房面积共计10000平方米,截止2016年1月底员工总人数为150人,其中9成以上有本科学历。

01_副本
(盛雄激光 总经理-陶湧谋)

 

第一手机界记者了解到,大概在2002年陶湧谋就开始涉足激光加工行业。

陶湧谋向第一手机界记者介绍道:“早在2002年开始就涉足这个行业,最早开始是一家小作坊式的激加工设备企业,主要产品是在手机充电器外壳上面打标,随便做一些加工,当时还是代理别人的设备。通过6年的时间,完成了技术的积累和沉淀,2008年我们正式成立盛雄激光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开始做自己的设备,自己的品牌。”

也正是由于这6年坚持和技术沉淀,铸就了盛雄激光以‘盛世科技领先、雄心成就未来’为理念的品牌经营哲学。也正是因为这种坚持盛雄激光才能从当年的一个小作坊式的激光加工设备企业,发展成今天年销售可达几亿元人民币的激光装备系统制造商。

在采访的过程中陶湧谋透露:“2015年全年盛雄激光实现营业收入达1.3亿元人民币。今年业绩增长非常明显,有望突破2亿元人民币。”

 

坚持不懈,成就企业梦想

正如上文所说,盛雄激光2008年才开始销售自主品牌的激光打标机,第一年业绩仅有一百多万元,但是惨淡的业绩并没有让陶湧谋退缩,反而更坚定了他坚持下去的信心。

“从2008年到2012年,这4年又是盛雄激光的另外一个发展期,在2010年时,我深刻意识到激光打标机行业的同质化,这种价格竞争的趋势也会越来越明显。于是从2011年年初开始,我们投入700万元作为精密激光微细加工技术的研发和储备,首先瞄准了手机触摸屏行业sensor的ITO膜及银浆电路激光蚀刻加工。为此我本人还去德国学习这方面的技术。”陶湧谋说道。 

正是有了前期的技术投入和储备,2012年开始盛雄激光的精密激光微细加工设备开始推出市场,一经推出立刻在市场上取得巨大的成功,同行的产品完完全全被PK下去。 

“在推出这款产品之前我们就已经做了充分的市场调查,并且我们的技术已经非常成熟,对产品的品质和质量有掌控力。因此一经推出立刻就占领了整个市场,目前我们这款设备一年销售100多台,在整个3C触摸屏行业占比高达70%”

据悉,目前盛雄激光在液晶面板、触摸屏行业主要的客户有欧菲光、信利、深越光电、帝晶、联创科技、业成、中南创发、业际光电、金龙机电、莱宝高科、国显科技等等;在IT、手机部品行业与步步高、金宝电子、台达电子、OPPO、志高空调、光宝电子等等大客户都有合作关系。

 

时刻换位思考关注客户需求

从激光打标机到皮秒激光微细加工设备,从当初只给手机充电器外壳上面打标到现在切割蓝宝石材料、指纹识别、摄像头、陶瓷材料。这一切的转变就如同盛雄激光企业文化所讲一般。‘以卓越的创新和服务,时刻换位思考关注客户需求,打造激光行业受人尊敬的技术型和极具盈利能力的激光公司’

然而,14年的艰苦创业经历,铸就了陶湧谋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

“最开始,我们的设备去切割蓝宝石材料、指纹识别时,当时我还担心切割不了。后来,当我们的设备用去切割乐视2手机后盖上使用的指纹识别时,我还特意买了一个乐视2手机回来看看切割效果如何。”说起这个故事,陶湧谋也笑了起来。

据陶湧谋介绍,现在OPPO、华为、乐视手机上面用的指纹识别都是由盛雄激光所提供的设备切割,包括ipone6S 我们还有切部分蓝宝石保护膜,保护片。而且蓝宝石行业,像天通、星星科技、蓝晶科技、皓天光电、水晶光电等等大客户都与盛雄激光有合作关系。

在盛雄激光未来的发展规划上,陶湧谋透漏:“目前来说想把皮秒设备做到更精确,其次就是做半导体晶圆设备以及工作站式的皮秒激光微细加工设备。”

据悉,在半导体晶元设备上目前国内厂商都是采用进口设备,而盛雄激光已经生产出了半导体晶元设备样品,但技术成熟可以达到量产时,一经推出必然会占领这个市场。

经过多年的发展,目前盛雄激光已经研发出皮秒激光微细加工系统、皮秒激光全自动晶圆划片机、脆性材料皮秒激光微细切割系统、高速激光微细钻孔系统、紫外激光切割机、厚膜/薄膜电路激光蚀刻机、超大幅面激光蚀刻机、QCW光钎激光微细切割钻孔系统以及一系列激光打标机。 

正如盛雄激光名称含义所讲一般,‘太平盛世我们既不搞收藏,又不去炒股,我们脚踏实地去搞科技创新,并且立志要在精密激光微细加工领域处于行业前端领先地位,很多时候的成功和领先地位都是因为我们内心有坚定的信念和必胜的霸气。只有敢想了、敢干了才会有成功的可能,止步不前的空想只会一事无成,所以我们首先要有雄心壮志加上持续的以行践言才有可能成就未来。’

‘伟大的毅力来自于伟大的目标’这句话用在陶湧谋身上显得在恰当不过,正是由于他十年如一日的坚持,才铸就了盛雄激光今天的成功。

转载请注明出处。

盛雄激光皮秒激光加工设备激光钻孔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