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电子加工新闻

工业微加工:华鹏艾伟超短激光脉冲设备

Johnny Lee 来源:华鹏艾伟2016-02-25 我要评论(0 )   

 超短激光脉冲已经悄悄的从实验室过渡到了工业上的微加工。皮秒和飞秒级别的脉冲宽度使得材料能够不经过液化直接气化。

  超短激光脉冲已经悄悄的从实验室过渡到了工业上的微加工。皮秒和飞秒级别的脉冲宽度使得材料能够不经过液化直接气化。通过冷消融处理可以对工业玻璃、金属、陶瓷和聚合物的逐层处理。在钟表行业中也正在使用这种激光技术进行精细雕刻,由于激光扫描振镜对复合材料的切割和钻孔处理都不会导致任何的热影响区(HAZ),因而生成的表面和边缘质量都相对比较高。
f9185a0b-172a-44ac-8b05-1ef191ea97f3_副本
超短激光脉冲消除热影响
然而,对于某些应用,仅仅依赖激光扫描振镜的冷消融的加工方式得到的精度与锥角是远远不够的。一般锥角是激光设备在切割缝的边界时产生的,部分原因是因为激光能量密度在切割缝的边界比较低,另一部分是因为材料在那里再堆积。对于这些应用,使用固定加工头、加工气体喷嘴和高精度轴是很有优势的。然而,轴的速度与扫描振镜相比是微不足道的。因此,激光吸收的热量在固定加工头的应用中相比较会比较多。即使是局部的熔化材料也不能全部排除这种现象。尽管如此,工件质量也能保障。与固体激光器和CO2 激光器的“热”激光切割相比,超短脉冲确保引入的热量在时间和空间上是可控的。因此,仍然不会对工件造成热影响。用固定加工头的USP激光微切割就如同微米范围的热加工。

更加陡的锥角和良好的边缘质量
与扫描振镜的冷消融加工方式比较,如果能正确采用固定加领班微切开加工,则能构成更陡的锥角,一起坚持杰出的边际质量。优化的喷嘴能够供给加工气体,在高压下去除资料的切缝。除了激光参数,喷嘴的几许形状和方位,以及加工气体的类型和压力同样明显影响着切开作用。另一个主要的方面即是适宜的工件固定夹具的开展,一起支持牢靠的固定和资料的自由切开。要将设计图导入激光体系加工时,有必要思考激光的切入以及出口的方位。当触及高精度,技术的开发和质量的操控时,就需要恰当的丈量设备,才能够牢靠地丈量几微米和外表粗糙度值低于一微米的公役。

提高零件质量的后续处理方法
各种后续的处理或许能够进一步进步工件质量。在丝电火花加工和微细铣削的情况下,能够思考热处理以取得方针强度、硬度或退火材料。为了优化粗糙的外表,假如需要的话,能够用一些化学的机械后处理办法。激光切开工件,有时会经过电化涂层来到达抱负的外表。挂钟业是使用固定光学微切开或钻加工方法最主要的范畴之一,如红宝石微轴承、手表手柄或别的元素。

为钻小孔设计的开孔加工头
在激光加工过程中,我们需要切割得到一个陡的90度锥角。对于小孔的钻孔,使用激光开孔加工头可以做到。当它需要更复杂的几何形状的微切割时,这种切割加工方法也变得越来越有优势。从热管理的角度,这个加工方式与使用精确的机械轴固定加工头微切割来加工是类似的。然而,一些开发工作仍需改进现有开孔加工头,使得它们变得更人性化,应用在比较复杂的工业微切割。一个有趣而具有挑战性的选择是工件夹具由一个倾斜的锥角来补偿,特别是切割完整工件。

华鹏艾伟激光专业激光设备制造商,产品有激光切割机,紫外激光打标机,激光焊接机以及激光设备全套配件,提供一条龙服务等等。

公司将参加2016年5月19-21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的第十届亚洲激光智能制造展暨应用论坛,届时将展示公司的激光微加工工艺,欢迎莅临参观指导!

转载请注明出处。

华鹏艾伟激光微加工扫描振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