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电子加工新闻

激光打标机让包装标记更放心、更安全

星之球科技 来源:泰德激光2015-10-12 我要评论(0 )   

 近年来,“食品安全”一直是热点话题。如今,人们不再只关注包装、口味、价格,而是更加注重食用的安全,但鲜为人知的是市场上的食品包装鱼龙混杂,就连人们最相信的...

   近年来,“食品安全”一直是热点话题。如今,人们不再只关注包装、口味、价格,而是更加注重食用的安全,但鲜为人知的是市场上的食品包装鱼龙混杂,就连人们最相信的保质期都可以造假。激光打标机作为先进的激光加工装备,应用于食品包装行业,将有助于从源头遏制食品包装上的“日期游戏”。
  
  随着激光应用技术的日益成熟,激光技术在不同行业中的应用也是越来越广泛,优异的性能特点,为现在众多行业提供了方便快捷的加工解决方案。在现在的包装行业,随着工艺要求的不断提高,传统的加工方式已经很难适应现在的加工需要,为了适应现在包装行业的加工需要,就需要应用到功能齐全、性能可靠、运行稳定、安装方便、无污染的激光标记设备。利用激光标记与传统标记不同,激光标记是一种永久性标记,不会因为环境的变化而摩擦掉;它是利用高密度能量的激光将表面材料瞬间气化或发生化学反应而生成,在这个过程中不需要任何辅助工具,标记的信息可用肉眼清晰分别。同时也不需要像油墨喷码机那样消耗耗材,这样不仅提高了产品的包装安全,也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是现在绿色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激光标记是一种与传统标记方式不同的全新标记,突破了传统标记手段的单一性和规范性,可以按着实际的标记需要,进行有差异、多样化的标记,提升了产品在激烈市场中的竞争力。
  
  现在的激光标记技术由于与计算机结合在一起,极大的提升了标记的智能化以及精确性,利用现在的计算机软件控制系统,不仅可以自定义标记的图案、文字,同时还可以实现激光各种样式的输出。利用激光标记的独特功能,让别人不能轻易模仿,这不仅能有效防止了假冒产品的流通和跨区域销售、窜货;同时还可以利用激光标记的编码、条形码、发往地等信息,可以建立链接数据库系统,让我们及时追踪、查询产品的最新动态。激光打标机是利用高能量密度的激光束来实现,通过极细的激光束,我们可以实现表面最细线宽0.1毫米的标记,这不仅给予了现在精密加工和现在防伪技术开创了广阔的新天地,对于现在产品外观形象和品牌效应能起到很好的塑造作用,为现在的包装行业注入了新动力。激光打标机能在极小的范围内喷印大量数据,激光能以极细的光束标刻在产品材料本身,打印精度极高,控制准确无误,清晰完美诠释了喷印内容,具有极强的市场竞争力,并且环保安全,没有任何腐蚀性,彻底隔绝了化学污染,对于操作人员也是一种贴心的保护,保证了生产现场的干净整洁,减少了后期投入,减少了噪音污染。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标记食品安全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