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电子加工新闻

IMAX推出激光放映技术 走访北美总部 探寻IMAX前世今生

星之球科技 来源:快科技2015-04-22 我要评论(0 )   

过去两周,全球最火爆的电影无疑是《速度与激情7》,影片仅用17天全球票房超10亿美元,国内8天超15亿人民币,均为史上最强。影

       过去两周,全球最火爆的电影无疑是《速度与激情7》,影片仅用17天全球票房超10亿美元,国内8天超15亿人民币,均为史上最强。影片票房火爆除了影片本身,IMAX格式带来的超大银幕震撼也起到助推作用,4月12日在全国205家IMAX影院斩获500万美元,创下IMAX在中国的开画日最高纪录,将《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甩在身后,影片在全球超过800家IMAX影院亮相,也成为有史以来在IMAX上映范围最广的影片。
       一提到超大银幕放映,影迷往往首先想到的是IMAX,IMAX版似乎也是好莱坞大片的标准配备。虽然中外市场还包括AMC院线的巨幕品牌ETX、Cinemark的巨幕品牌XD以及中国巨幕和即将走入市场的Dolby Cinema等,但IMAX的市场领先地位几乎难以撼动。
        是什么让IMAX与众不同?用CEO理查德·葛尔方的话来说就是:“我们既是科学家又是艺术家”,IMAX不仅是放映系统,他们介入到电影业的方方面面,以“科学家”身份好莱坞大片提供摄影机和后期转制,用“艺术家”的眼光协助导演拍摄影片;用“科学家”的身份研制激光放映机,以艺术家身份协助美国宇航局(NASA)进行纪录片拍摄,甚至还和南加州大学联合培养电影人才。
        1970年在大阪世博会上放映的《虎之子》被公认为第一部IMAX电影,今年刚好诞生45周年。时光网和多家国内媒体一起走访了IMAX公司位于多伦多、洛杉矶的总部进行一场“寻根之旅”。这趟旅途我们体验了最新激光放映技术,更采访了包括CEO理查德·葛尔方、IMAX娱乐公司首席执行官格雷格·福斯特、IMAX首席技术官布莱恩·邦尼克和首席质量官大卫·凯利,以及诸多基层技术人员。有关于IMAX与众不同的秘密,你或许能从这篇文章中获知一二。

转载请注明出处。

IMAX激光技术速度与激情7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