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石化/煤矿

探讨激光熔覆在石油化工业的广泛应用

激光制造网 来源:团结普瑞玛2013-09-12 我要评论(0 )   

由于现在都提倡环保、绿色,再利用,因此激光熔覆技术便应运而生啦!激光熔覆技术的优势和特征使之使用范围非常的广泛,它是一种表面改性的技术,可以为企业降低很多的...

        由于现在都提倡环保、绿色,再利用,因此激光熔覆技术便应运而生啦!激光熔覆技术的优势和特征使之使用范围非常的广泛,它是一种表面改性的技术,可以为企业降低很多的设备和生产成本。本文主要讲述了激光熔覆技术在石油化工业中的使用和功能。

       想要了解激光熔覆技术在石油化工业的使用,首先我们应该来了解一下石油化工业的生产特性。大家应该都知道石油加工中,在长期的工作中设备会受石油的腐蚀和损害,因此为了确保生产的可靠性和安全性,很多的企业便从设备的加工技术上寻求捷径,那么激光熔覆技术便在此应用而生啦!

       但是很多的人会疑问,为什么石油会对设备的腐蚀那么的大呢?由于石油的特性,再加之环境的恶劣下,就会容易使设备发生腐蚀和磨损的现象。特别是这些部件会受很大的损伤:轴颈、轮盘、轴套、轴瓦、叶轮等,并且这些部件也是非常贵,加工复杂。因此,在激光熔覆技术的再生产的功能下可以使这些零部件恢复原来的性能,并且加强了这些部件的使用寿命。

       但是为什么说激光熔覆能满足石油化工业零部件的修复呢?在现在很多化工业中,很多的企业都会采用激光熔覆技术进行对大型零件修复,使用这项技术不需要额外的加热,可以恢复激光部件原有的尺寸和形状,同时它的表层不会产生裂纹,它的硬度也非常的坚固,修复的效果很好。

       激光熔覆的修复的强度使原来的两倍,价格也是非常的便宜,更缩短了维修的时间,解决了石油化工业中重要的麻烦。对关键部件表面通过激光熔覆,部件有着很强的抗腐蚀特点,同时能大大的提升部件的寿命。

       以上就是激光熔覆技术在石油化工业的重要作用和广泛应用,我们相信在未来的各个行业里激光熔覆技术将会是企业不可缺少的重要技术之一。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