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3D扫描仪

三维激光扫描仪签首单 中海达打破进口垄断

星之球激光 来源:中海达2013-06-14 我要评论(0 )   

中海达 (300177) 三维激光产品又有新进展。近日,中海达公告称,已完成三维激光扫描产品的后续产品化工作,并与国内某建筑设计院签订了销售合同,合同总金额不超过 100 ...

   中海达(300177)三维激光产品又有新进展。近日,中海达公告称,已完成三维激光扫描产品的后续产品化工作,并与国内某建筑设计院签订了销售合同,合同总金额不超过100万元,将向该客户提供地面三维激光扫描仪及相关服务。

  据悉,中海达的子公司海达数云是中海达20123月份与武汉大学遥感学博士王少华专家团队合作成立的公司,负责三维激光扫描产品的研发和销售。海达数云在201210月份成功研发三维激光扫描仪工程样机。

  光大证券分析师宋嘉吉认为,此次三维激光扫描产品订单虽规模较小,但标志着三维激光产品的商业推广已初显成效。

  据了解,数字城市的发展推动着测绘技术由二维平面向三维立体、由模拟测绘向数字测绘的演进。三维激光技术就是从复杂实体或实景中,重建目标的全景三维数据及模型,又称“实景复制技术”。

  宋嘉吉初步估算,国内三维扫描市场规模约15亿元,受技术所限,原有国内市场处于海外产品的垄断之下,单台产品价格高达上百万。

  中海达相关人士向记者介绍,海达数云目前已在国内率先推出三维激光扫描仪、ISCAN一体化三维移动测量系统等新产品,都有望打破进口产品垄断。

  据悉,上述新产品可广泛应用于三维数字城市、街景地图、三维数字矿山、三维数字航道等领域,潜在客户包括国家测绘地理信息部门、测绘院所、企事业单位等。

  宏源证券分析师赵国栋认为,中海达在三维激光扫描产品领域填补了我国自主研发空白,结合在高精度卫星定位以及测绘市场优势,公司中长期在三维激光扫描领域市场拓展可期。

  宋嘉吉预计中海达今年在三维激光扫描领域的收入将达4000~5000万,较去年增长300%~400%,成为今年一大盈利增长点。

  国信证券分析,中海达传统的高精度卫星定位产品的市场规模约10亿元~15亿元,中海达2012年高精度卫星定位产品销售3.19亿元,约占国内市场20%~30%,超越国内外主要竞争对手成为国内最大,而且市场份额和产品优势确立,通过高中低端全系列产品拉开差距。而三维激光测绘市场同样约有15亿元的市场规模,大幅拓展公司的潜在市场空间。

  上述中海达相关人士还透露,公司董事会围绕空间信息产业,有明确的投资并购战略,希望通过投资并购完善产业链布局。不过,由于整个空间信息产业较大,很多企业参与不同细分市场的竞争,并购标的的筛选并不容易。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