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3D扫描仪

ABB新一代体积测量三维激光扫描仪可消除干扰物

星之球激光 来源:光电论坛2013-06-07 我要评论(0 )   

近年来,三维激光扫描技术不断发展并日渐成熟,三维扫描设备也逐渐商业化,三维激光扫描仪的巨大优势就在于可以快速扫描被测物体,不需反射棱镜即可直接获得高精度的扫...

        近年来,三维激光扫描技术不断发展并日渐成熟,三维扫描设备也逐渐商业化,三维激光扫描仪的巨大优势就在于可以快速扫描被测物体,不需反射棱镜即可直接获得高精度的扫描点云数据,这样一来可以高效地对真实世界进行三维建模和虚拟重现。因此,其已经成为当前研究的热点之一,这也使得三维激光扫描仪的市场需求扩大。作为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导企业的ABB就推出了新一代的体积测量三维激光扫描仪,以引领市场需求发展。

    近日,ABB 推出新一代体积测量三维激光扫描仪-VM3D,与以往三维激光产品相比,该产品测量精度更高,应用范围更广,可消除干扰物,通过软件分析可得到精确的直观模型图。


 ABB新一代体积测量三维激光扫描仪可消除干扰物

    具体来说,VM3D具有以下特点:单台量程从0.5米到93米;可以多台组合使用,用于更大的体积测量;精度为全量程2%;扫描周期40分钟/次;每个控制盒可控制4台扫描仪,最长配备100m的电缆;信号传输方式为3G/GSM手机信号或以太网传输;体积和模型数据将会在数据传输到ABB安装网络中心后的24小时内提交给用户。

    VM3D激光扫描仪的操作温度范围为-20°C 到50°C,可消除干扰物体体积。主要应用于矿山、化肥、煤、盐堆、水泥、散装化学制品、塑料、食品加工和农业等行业和场合。

    激光扫描仪产品的不断推出符合社会发展的需要,不仅可以带动三维激光扫描技术的发展,而且也能促进企业自身的进步。整体而言,三维激光扫描技术是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开始出现的一项高新技术,是继GPS空间定位系统之后又一项测绘技术新突破。由于其具有快速性,不接触性,穿透性,实时、动态、主动性,高密度、高精度,数字化、自动化等特性,其应用推广很有可能会像GPS一样引起测量技术的又一次革命。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