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机器人

美国正在开发航天机器人修理卫星

Johnny 来源:环球网2018-01-02 我要评论(0 )   

【环球智能1月2日报道】据美国媒体日前报道,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DARPA)、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正在研发正在研发航天机器

 【环球智能1月2日报道】据美国媒体日前报道,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DARPA)、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正在研发正在研发航天机器人用来修理卫星。英国媒体TechSource对此事进行了关注,认为除了修理卫星以外,这款机器人可能会从事间谍活动,破坏敌对国家的航天器。

图为航天机器人修理卫星设想图

据悉,除了加油卫星以外,这些机器人卫星也被称为“轨道上的加油站”,作用是可以大大提高卫星的寿命。

如果该研究能够取得成功,这些机构会拥有一支机器人队伍,这些机器人有机械臂和摄像头,能够对卫星进行检查、补给燃料并排除故障,让卫星在超过预期使用年限后依然能够保持运转。

这些修理机器人的投入使用可以带来显著的成本节约。因为目前有缺陷的系统与部件很少能在太空中修复,如果想维持设备正常运转则必须进行替换,这是昂贵且极具挑战性的。

资料图

此外,该机器人还可以为美国军方提供重要的帮助,可能用于间谍活动,甚至还可以对敌方导弹的发射进行警告。

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也致力于通过这些服务站帮助清理太空垃圾。人类制造了成千上万件太空垃圾,这些垃圾围绕地球高速运动,会对新卫星和地球以外的宇宙飞船造成严重威胁。

航天机器人(左下)维修卫星的构想图(美国航空航天局网站)

然而有观点认为,美国研发中的这种机器人可以装备武器和摄像机,并且可能会参与到报复战略中,在太空战中破坏敌方卫星:比如拆除敌对国家卫星或者强迫它们坠毁。然而,当前五角大楼似乎并没有立即在军事中使用它们的计划。

而据《华盛顿邮报》日前报道,五角大楼正计划在太空竞赛中保持领先地位,为可能发生的太空战争做准备。

转载请注明出处。

航天机器人卫星修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