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计划投资超5亿元,亮道智能建激光雷达研发中心和生产线

激光制造网 来源:激光行业观察2024-03-07 我要评论(0 )   

北京亮道智能汽车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亮道智能”)CEO剧学铭介绍,今年,公司将通过集成化芯片、本地化供应链部署等方式,推出性能更优、成本更低的新一代激光雷达...

北京亮道智能汽车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亮道智能”)CEO剧学铭介绍,今年,公司将通过集成化芯片、本地化供应链部署等方式,推出性能更优、成本更低的新一代激光雷达产品,并计划投资超5亿元,在北京经开区建设激光雷达研发中心和生产线。
作为一家激光雷达系统供应商,亮道智能正在推进从纯固态激光雷达硬件到感知算法再到工具链的全栈式服务,今年还将支持推动智能驾驶企业出海落地。
图片来源:北京亦庄
自2017年在北京经开区成立至今,亮道智能推出国内首款车规级纯固态侧向激光雷达,填补了行业侧向激光雷达的市场空白,已形成“激光雷达硬件+软件+服务”的全栈自研能力,并具备从硬件到软件、开发到测试的系统量产交付能力。
近年来AI技术不断进步,亮道智能感知算法也不断迭代。此外,在商业模式上,亮道智能依托扎根德国多年的中德团队,针对国内外的差异,为企业制定德国本地化方案服务,提前规避潜在风险。
未来,公司将致力于把纯固态激光雷达的价格降到千元以内,加速量产上车。此外,亮道智能将联合更多国内智能驾驶企业和车企共同拓展海外市场,也将引进欧洲资源在国内落地。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光电,营收,激光,激光企业,激光雷达,激光制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