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禾赛回应遭遇“闰年虫”:仅涉及两个老款激光雷达

激光制造网 来源:界面新闻2024-03-01 我要评论(0 )   

2月29日,有消息称,部分使用禾赛科技激光雷达的车辆自动驾驶功能出现异常,原因是该公司以“XX年XX月XX日”的方式处理Unix时间戳,而数据中没有包含对闰年的处理,导致...

      2月29日,有消息称,部分使用禾赛科技激光雷达的车辆自动驾驶功能出现异常,原因是该公司以“XX年XX月XX日”的方式处理Unix时间戳,而数据中没有包含对闰年的处理,导致出现固件Bug。

  对此,禾赛科技向界面新闻回应称,今日的确有激光雷达出现软件Bug,但仅涉及两个老款L4机械式激光雷达。“目前问题原因已经找到,我们也跟相关客户都做了深入沟通,并提供了相关解决方案。预计该问题会在24小时内彻底解决。”

  该公司还强调,上述问题不涉及AT128、不影响OEM客户,对已经上路的所有搭载AT128的乘用车都无影响。对于前述消息所采用的表述,禾赛表示并不准确。

  禾赛并未透露受影响的具体客户名称,但表明主要是少量L4级别Robotaxi客户。

  界面新闻记者随后分别向两家头部自动驾驶公司求证,这两家公司的Robotaxi测试车都使用了禾赛科技的激光雷达产品。其中一家公司使用禾赛的固态激光雷达,对方表示车辆未出现问题。另外一家公司使用了禾赛的机械式激光雷达,同样表示测试车今日运营一切正常。

  禾赛科技这两款机械式激光雷达所经历的bug被称为“闰年虫”,是在软件设计过程中未考虑闰年因素,将所有年份的2月都默认为28天而出现的运算错误。

  “闰年虫”导致的设备故障并不少见。

  2012年2月29日,广州约有1500辆出租车受“闰年虫”影响,出现计价器故障被“锁表”,随后计价器厂商表示承担责任,并为受影响司机补偿误工费。

  此外,微软Windows Azure云平台、三星手机系统等,也曾先后被报道受到过“闰年虫”的影响。

  在新能源汽车将高阶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作为共同的突破方向后,除少数仍在坚持纯视觉方案的车企,大部分车企OEM都已经将激光雷达作为新车标配。激光雷达产业因此受到明显带动,而禾赛科技曾受益颇多。

  作为目前全球范围内大型激光雷达厂商之一,禾赛科技于2022年2月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市场挂牌上市。国际研究机构Yole Intelligence的报告显示,截至2022年,这家公司在L4自动驾驶激光雷达市场拥有67%市占率。截至2023年底,禾赛科技已累计交付超过30万台激光雷达。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光电,营收,激光,激光企业,激光雷达,激光制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