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编辑推荐

开年大戏!激光巨头发起2024年首波并购案

十一郎 来源:激光制造网2024-01-26 我要评论(0 )   

2024年新年伊始,激光圈再传振奋消息:多家激光巨头发起2024年首波并购案,有企业已完成并购,也有企业正走在并购的路上。其中,炬光科技花费5.9亿元完成收购瑞士SUSS M...

2024年新年伊始,激光圈再传振奋消息:多家激光巨头发起2024年首波并购案,有企业已完成并购,也有企业正走在并购的路上。 
其中,炬光科技花费5.9亿元完成收购瑞士SUSS MicroOptics SA公司的100%股权;而华嵘控股拟购买南京开拓光电100%股权。
此外,还有多家国际激光及光学巨头宣布了并购计划:美国激光巨头Novanta宣布以1.89亿美元收购Motion Solutions,而德国知名DPSS激光器开发商neoLASE被收购……
刚开年,激光领域的并购案不断,这也可以看出,2024年激光相关的并购事件还会层出不穷,今年的激光行业必然热闹非凡。
下面,让我们梳理一下2024年开年之后的首波激光相关领域的并购事件吧。
图片

01

炬光科技近6亿元完成收购瑞士SMO

2024年1月16日,西安炬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宣布,通过全资子公司香港炬光,现金支付7554.05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5.9亿元)完成收购瑞士SUSS MicroOptics SA公司100%股权。
这标志着:炬光科技向着成为全球领先的产生光子、调控光子和光子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的目标迈出重大一步。
据悉,炬光科技将立即对SMO进行全面整合,使其成为炬光科技旗下公司实体,并更名为Focuslight Switzerland SA,其业务、职能将全面融入炬光科技现有业务与职能部门的管理,成为炬光科技全球运营体系的一部分。
并购完成后,炬光科技将继续强化其主要业务领域:半导体激光器元器件及原材料、激光光学元器件、汽车应用解决方案、泛半导体制程解决方案以及医疗健康解决方案。炬光科技将充分利用SMO的先进微纳光学设备和能力,增加在瑞士的研发投入,并进一步加强对全球客户的支持与服务。公司还计划通过卓越制造、数字化运营等举措,实现相关产品进一步的降本增效。
图片

02

美国激光巨头1.89亿美元开启收购

2024年1月15日消息,美国光学和精密元件提供商Novanta宣布,已完成对高度工程集成解决方案提供商Motion Solutions的收购。根据惯例成交条件,该交易的现金对价为1.89亿美元。
该交易将在Novanta目前业务范围的基础上扩大互补市场,包括空间生物学、基因组学、蛋白质组学、医疗机器人和实验室自动化。
资料显示,Novanta总部位于美国,在全球拥有2700多名员工,是一家价值8亿美金的激光光子学、精密运动控制和视觉技术全球供应商,服务于全球医疗设备和先进工业技术市场的原始设备制造商。而Novanta Photonics(即诺万特光电事业部)专注于服务先进制造行业,是核心激光器组件和子系统优质供应商。

03

华嵘控股拟并购“开拓光电”

2024年1月19日,湖北华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
华嵘控股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南京开拓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开拓光电) 100%股权。其中,以发行股份方式支付总交易对价的 85%,以现金方式支付总交易对价的 15%。
据悉,南京开拓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从事光纤环、光纤敏感环组件、光纤陀螺、能量光纤器件及光纤传感器等核心器件、系统的研制、生产、 销售及技术服务。产品广泛应用于我国航天、航空、兵器、船舶等国防军工领域及石油勘探、无人驾驶、激光投影,激光制版、激光加工、激光医疗、大型基础设施健康安全监测等民用领域。

04

德国知名DPSS激光器开发商被收购 

2024年1月11日,激光器、光学元件、照明、电源技术和热管理系统供应商AMS Technologies宣布,已成功收购了高亮度二极管泵浦固态(DPSS)激光器开发商neoLASE。
据了解,neoLASE是2007年从汉诺威激光中心(Laser Zentrum Hannover)激光开发部门剥离出来的公司,提供从纳秒到飞秒脉冲持续时间的主振荡器功率放大器系统。
此次收购大大增强了AMS Technologies设计和提供光子解决方案的能力,从而可以定制市场上没有的高功率激光系统。这些激光系统能够提供可选择的脉冲持续时间、重复率和输出功率,同时确保卓越的光束质量。
图片

05

美国光学巨头收购高光谱成像系统制造商

2024年1月23日,美国高光谱技术公司Headwall Photonics收购了一家工业高光谱成像系统制造商inno-spec GmbH,该交易尚未披露收购条款。
公司表示,此次收购将结合Headwall的光学元件和遥感技术组合,以及inno-spec在工业应用方面的专业知识,从而开发更先进、更高效、更通用的高光谱成像系统。
Headwall Photonics首席执行官Mark Willingham表示,“此次收购旨在进一步加强Headwall的产品并扩大其全球影响力,特别是在工业机器视觉领域。Inno-Spec的系统将用于大批量回收、工业分拣和质量测试等应用。”
来源:激光制造网  编辑:十一郎


转载请注明出处。

开年大戏,激光巨头,并购案,光电,激光,激光企业,激光制造,激光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