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济南再有激光企业欲上市

激光制造网 来源:泰山财经2024-01-17 我要评论(0 )   

从新三板“摘牌”3年多后,位于济南市历城区的济南邦德激光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邦德激光”或“公司”)于1月3日再次启动辅导备案,开启了IPO新征程,邦德激光也成为继...

       从新三板“摘牌”3年多后,位于济南市历城区的济南邦德激光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邦德激光”或“公司”)于1月3日再次启动辅导备案,开启了IPO新征程,邦德激光也成为继森峰科技后,济南第二家IPO的激光设备制造企业。

  公司官网显示,邦德激光成立于2008年,注册资本3.6亿,实际控制人孔杰持有76.64%股份,公司立足激光加工设备,目前,形成了包含激光器、激光头、操作系统在内的产品全栈自研自产生态布局,是国内为数不多具有产业链垂直整合能力的激光加工智能解决方案供应商。

  其激光加工设备广泛应用于金属材料的切割、焊接等加工工艺,终端客户遍布全球上百个国家和地区。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认证,自2019年以来,邦德激光已连续4年实现激光切割机全球销量第一。

  据了解,2016年8月,邦德激光曾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后于2020年8月“摘牌”。对于“摘牌”的原因,邦德激光表示,根据公司长远战略发展规划,未来将于适当时机申请在科创板或A股其他板块转板上市。

  邦德激光财报显示,2017年至2019年,邦德激光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67亿元、7.90亿元、12.1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8.27%、68.98%、54.41%;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73.83万元、2216.75万元、-946.22万元。

  由于公司未披露近期财务数据,自新三板“摘牌”以来,公司的业绩表现尚不清楚,但从2017年-2019年的数据看,公司的营收增速逐年下降。如何维持营收的增速,提升公司盈利能力成为邦德激光需要面对的问题。

  同样位于济南的,济南森峰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森峰科技”)也于去年IPO过会,计划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森峰科技的主要产品为激光切割设备、激光焊接设备、激光熔覆设备等激光加工设备,同时提供激光柔性加工生产线、智能钣金折弯中心、钣金成形柔性生产线等激光加工智能制造领域的系统解决方案。

  森峰科技2023年上半年营收为6.54亿元,同比增长47.91%;净利润为5963万元,同比增长27.94%;截至2022年末,森峰科技总资产10.97亿元,净资产3亿元。

  随着邦德激光、森峰科技等龙头公司的崛起,济南也形成了以激光特色的产业集群。据报道,目前,济南拥有激光企业320余家,激光装备产业链核心规模以上企业20多家,产业规模已突破150亿元。

  济南市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周波曾在2022世界激光产业大会发布会上表示,预计到2025年,济南激光装备产业集群营收将达500亿元。


转载请注明出处。

邦德激光,光电,营收,激光,激光企业,上市公司,激光制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