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编辑推荐

备战2024!这些激光大厂拼了

十一郎 来源:激光制造网2024-01-02 我要评论(0 )   

备战2024年,这些激光大厂在这个年终岁末也是拼了!2023年底,一些激光头部企业忙不过来!仅仅12月份,就有锐科、奔腾、华工等多家激光厂商新建成的生产、制造和研发基...

备战2024年,这些激光大厂在这个年终岁末也是拼了!

2023年底,一些激光头部企业忙不过来!仅仅12月份,就有锐科、奔腾、华工等多家激光厂商新建成的生产、制造和研发基地纷纷投产,其中,锐科激光黄石智慧工厂投产,奔腾激光华中研发制造基地建成投产,华工激光智能制造出口产业基地(山东)开业。此外,11月25日,隆信激光长三角生产基地也开业了。

这些激光头部企业年的新工厂在年终“扎堆”投产,也表明对激光行业的持续看好,加码建设新厂或研发基地,期待明年抢占更多的市场“蛋糕”。

锐科激光黄石智慧工厂投产 


12月21日,锐科激光“黄石智慧工厂”投产仪式暨激光智能制造产业论坛在黄石举行。

据介绍,“黄石智慧工厂”位于黄石智慧光子产业园,由锐科激光子公司湖北智慧光子技术有限公司运营,生产线配备包括COS自动化生产线、泵浦源自动化生产线、光学器件自动化生产线、光学模块自动化生产线以及光纤激光器总装车间等,将主要用于生产中高功率光纤激光器、固体激光器及核心器件等。

这也是湖北诞生的首条规模化国产光纤激光器自动化生产线。 

图片

锐科激光指出,将努力推进激光器及核心器件生产线向高阶“智能化”迈进,打造更高效、更经济的“智慧工厂”,为中国激光装备智造领域注入新发展动力。

锐科激光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正兵在投产仪式上表示,黄石智慧工厂正式投产意味着锐科激光一个新的开始,更意味着新的挑战和新的征程。锐科激光致力于将黄石智慧光子产业园建设成为集聚前沿技术的“智慧工厂”,助力公司围绕“全脉宽、全波段、全功率、全应用”产品发展战略,逐步实现各层级基础技术、材料、器件、光源、装备、设备的自主可控。   

奔腾激光华中研发制造基地建成投产 


12月22日,奔腾激光华中研发制造基地投产庆典在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隆重举行。

奔腾激光称,华中区域新基地投产,代表奔腾率先迈入了激光装备智能制造新阶段,为制造业产业升级创造更大的价值。

奔腾激光集团总裁吴让大表示,奔腾激光华中研发制造基地的投产是奔腾激光十年战略的重要里程碑,新基地占地面积30亩,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正式投产后年产值可达4亿元,将成为奔腾激光持续发挥规模化生产优势、完善产业链布局,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推进器”。     

图片

有业内人士称,奔腾激光武汉新厂顺利投产,标志着奔腾激光在智能装备制造领域的进一步拓展,未来将有更大的空间来研发和生产更高端、更精密的激光装备。华中研发制造基地的投产,也意味着奔腾激光再次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奔腾激光表示,未来将秉承“做激光应用专家,为客户创造价值”的理念,争取到2028年实现激光产品产值100亿元,设备出口60%以上,进入世界激光智能装备制造先进行列的前列。

华工、隆信两大产业基地分别落成


12月15日,华工激光智能制造出口产业基地(山东)在许商街道落成并投入使用。

华工激光总经理邓家科致辞并表示,济南作为我国北方最大的激光装备产业基地之一,拥有深厚的工业基础和技术沉淀。华工激光将持续深化技术创新,为全球市场打造更多专精特新的产品,不断提升国际竞争力,助推中国制造逐浪前行,奔涌未来。   
 
图片

稍早之前,11月25日, 隆信激光长三角总部生产基地在中国·苏州相城正式启业,这是隆信激光发展历程中的重要时刻,也是隆信激光面向长三角地区客户提供家门口服务的重要里程碑。  

图片

隆信激光称,将打造一个全方位的服务基地,集创新研发、高效生产以及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长三角基地,这个基地不仅将作为公司技术研发的摇篮,生产线的枢纽,销售网络的中心,还将以此为基础,进一步将隆信激光的服务推向全国,乃至全球。 
   

抢占蛋糕及完善布局的需要


这些激光大厂在年末“扎堆”举行新厂的投产仪式,其意在备战明年,即在2023年年底进行盘点和助攻,希望在接下来的2024年,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提高公司的竞争力,从而拓展市场占有率,巩固及提升企业在行业地位。

分析认为,激光企业建设新生产基地,主要基于市场需求增长、降低生产成本、提高技术水平、政府支持和战略布局等方面的因素考虑的,其中,激光企业需要扩大生产规模,建设新的生产基地。为了实现可持续发展和长期竞争优势,需要制定战略规划,布局全球市场。激光厂商选择年末投产,则主要为了备战明年市场的需要。

图片

值得注意的是,各激光大厂对于新工厂的投产,其目的和期待也各有不同。

比如,锐科激光“黄石智慧工厂”投产,意在巩固锐科在国内激光器领域龙头优势地位;奔腾激光华中研发制造基地的投产,则是希望华中基地,成为公司持续发挥规模化生产优势、完善产业链布局,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推进器”。而隆信激光长三角总部生产基地开业,主要是隆信激光面向长三角地区客户提供“家门口”服务。 
 
此外,华工激光智能制造出口产业基地(山东)成并投入使用,则是希望以此进一步拓展出口市场,不断提升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来源:激光制造网 编辑:十一郎


转载请注明出处。

锐科、奔腾、华工,光电,激光,激光企业,激光制造,激光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