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莱赛激光今日正式上市,成北交所首家激光公司

激光制造网 来源:老0ne2023-12-28 我要评论(0 )   

终于,北交所首家激光上市公司千呼万唤始出来!今日(12月28日),经北京证券交易所同意,莱赛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股票正式在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毫无意外,莱赛激...

终于,北交所首家激光上市公司千呼万唤始出来!今日(12月28日),经北京证券交易所同意,莱赛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股票正式在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毫无意外,莱赛激光上市也将成为2023年度激光行业上市的收官之作。

莱赛激光(证券代码:871263)由国泰君安证券保荐上市,本次公开发行后总股本为7666.6667万股,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为1916.6667万股,超额配售选择权全额行使后为2204.1667万股,发行价格为7.28元/股,发行市盈率16.71倍。

莱赛激光本次发行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为1.8亿元,募集资金主要投向激光应用智能工厂数字化升级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等。

 

 

莱赛激光是激光测量与智能定位应用领域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于激光测量与智能定位领域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公司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经中国电子仪器行业协会、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认证,2020-2022年公司生产的建筑激光测量仪器在国内中高端产品市场占有率超过20%,排名第一。

莱赛激光主营业务为激光测量仪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激光测量的整体解决方案。公司以其多项核心技术和较强的研发能力为依托,目前已形成激光扫平仪、激光标线仪、激光测距仪等多个系列产品,并能够提供施工现场的实时测量数据(如高精度的水平度、垂直度、坡面度、距离、角度等),其产品广泛应用于建筑装饰测量、工程道路施工、管道矿道施工、工业设备安装、远距离避障和远程目标定位等领域。公司以其产品功能和应用领域为标准对主要产品进行分类,公司产品主要包括激光扫平仪、激光标线仪、激光测距仪等系列。

从公司过去三年多的营业数据来看,2020、2021、2022、2023年(截至2023年09月30日)收入分别为2.04亿元、2.65亿元、2.52亿元、1.82亿元,增速分别为11.7%、30.2%、-5.0%、-4.3%。2020、2021、2022、2023年(截至2023年09月30日)净利率分别为0.28亿元、0.33亿元、0.34亿元、0.22亿元,增速分别为-27.9%、14.7%、3.6%、-9.96%。值得一提的是,公司2016年至2022净利润增长235.8%。

 

莱赛激光过去三年的财务指标


莱赛激光成立于2000年末,地处长三角腹地、智能制造江南名城常州。经过二十多年的深耕,公司已发展成为激光发射、激光接收、激光测距、距离传感与控制、水平度和角度传感与控制等产品制造商。自成立以来,高度重视技术方面的投入及研发队伍的建设,逐步构建了以自主研发为核心的业务体系,多项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填补国内研究空白。截止2023年6月末,公司拥有80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10项、实用新型专利45项、外观设计专利25项。此外,公司员工还主要负责起草了激光标线仪、激光扫平仪两大系列产品行业标准。

作为中国建筑激光测量和智能定位行业先行者,莱赛激光是中国建筑激光测量和智能定位行业领军企业,凭借较高的技术含量与产品品质,公司产品畅销世界各地。国际市场上,已远销多个国家和地区,包括欧洲、美国、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以及东南亚等;国内市场上,经过20多年的市场深耕,销售渠道已实现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以及大部分市级销售网络的覆盖。此外,公司还大力发展自有品牌,现有“莱赛”、“优镭”、“超镭”等系列品牌,在境内外具有较高的市场接受度及美誉度,其中“莱赛”品牌曾被授予“江苏省著名商标”、“常州市名牌产品”、“常州市知名商标”等称号。   

此外,莱赛激光还被江苏省科学技术厅、江苏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长期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2021年获评江苏省激光测量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22年获得江苏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称号、2023年获得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称号。公司已经形成了覆盖核心产品线的关键技术矩阵和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具有较明显的研发与技术优势。 

莱赛激光此番登陆北交所,募投扩产,有望围绕市场发展需求,充分发挥核心技术优势,推动激光测量和智能定位应用领域的发展,进一步为用户提升精准高效的智能化作业体验。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