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市场研究

数智电梯时代,激光科技强势赋能智慧出行

来源:大族松谷激光2023-11-17 我要评论(0 )   

近年来,随着智慧建筑、智慧城市概念的大力普及和广泛落地,电梯产业迎来了数智升级新浪潮。高端化、智能化、高速度和舒适体验俨然成为数智电梯的标签,得到了市场和用户的...

近年来,随着智慧建筑、智慧城市概念的大力普及和广泛落地,电梯产业迎来了数智升级新浪潮。高端化、智能化、高速度和舒适体验俨然成为数智电梯的标签,得到了市场和用户的广泛认可。如今,智慧电梯、高端电梯异军突起,正成为全球电梯产业发展的新潮流。


电梯行业高端转型加速

高速·数智·舒适


图片

市场报告显示,从存量角度看,2023年开始将迎来第一批装机电梯的淘汰高峰,国内电梯市场将出现大量换新需求。分析预估,到2026年,中国电梯换装需求将增长至68.55万台。

出于安全考虑,电梯部件基本都采用具备高承重、高强度特性的不锈钢制成,因此,钣金加工一直是电梯产品制造过程中的重要环节。新一代数智电梯能够自动调节温湿度、智能调度、自动优化路线等,快速响应乘客需求,更加智能高效的运行,营造更舒适的乘坐体验。这就要求在电梯制造过程中各部件具备更高的复杂度和精度,对电梯金属结构件的加工工艺提出了极高的要求。

图片

由于不锈钢材料切削时切向应力大、导热性差,传统机械式切割方式在切割过程中容易出现变形和边缘粗糙等现象,切割后需要后期加工,导致电梯产业的品质和产能受限。而随着自动化光纤激光切割技术的飞速发展和深度参与,为电梯制造产业带来了崭新的破局。

激光切割技术推动产业破局

高效·高产·柔性


图片

激光切割技术在电梯钣金领域的应用主要包括电梯门板激光切割、包板激光切割、鱼尾板激光切割、自动扶梯及支撑零件的激光切割等。激光切割属于非接触式高效加工,摆脱了传统切割方式中的刀具、模具的束缚,不会对加工工件产生机械压力,加工灵活高效,实现金属板材的自动化柔性加工。

激光切割具备高效率、高精度、高产能特性,切口光洁、平整,无需二次加工,大幅缩短工序,降低人工成本。激光切割技术已成为电梯制造行业钣金加工的主流应用,尤其是以松谷激光为代表的国内高端激光装备品牌的快速发展,推出了新一代光纤激光切割机,在技术、性能、配置等多层面综合性价比实现了与国际一流水平比肩,打破了激光设备对进口的依赖,助力中国电梯行业迈向高品质激光切割时代。

松谷激光MACH系列激光切割机

为高端而生,智切新体验




图片


松谷激光MACH音速系列光纤激光切割机,采用出口型顶配设计,高扭矩一体式直驱系统,可轻松进行垂直切割和坡口切割。凭借超强性能和出色的加工表现,特别是在智能化操作、高精度速切、稳定性等方面优势,广泛应用于国内及国际电梯制造、船舶制造、工程机械等领域,深度参与众多大型工程项目建设,已成为金属加工行业客户增强核心竞争力的硬核利器,享誉全球。

图片


超高配置,精工品质

松谷激光MACH系列光纤激光切割机,采用德国BECKHOFF专业五轴数控系统,支持双轴≥45°角摆动,可轻松切割K型、Y型、X型、V型、U型等多种类坡口。进口精密滚珠直线导轨、高精度齿轮齿条和减速机等核心部件,综合性能直接对标国际一流水平。


超高精度,高效高产

超厚重精益加工床身,经多道工序精益加工,充分退火处理,消除内应力,长期使用无变形、无迁移,确保高精度切割。航空铝轻量化龙门设计,高速运行惯量小,重复定位精度可达±0.03mm,最大加速度达2.4G。


智控升级,易学易会

具备光路自适应、高度自感应、自动寻边、自动CCD鹰眼识别、远程监控等功能,智能化、自动化程度高,操控更加简单便捷。内置丰富的加工工艺数据库,加工时可一键调取或修改使用,易学易会,无需复杂培训。


作为专门从事金属品类高端激光装备的优秀供应商,松谷激光为电梯行业提供了高度自动化、智能化、数字化的金属激光切割一站式解决方案,帮助电梯行业用户企业实现提高效率、增进产能、降低人工成本等高质量发展目标,大幅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中国电梯行业的数智化创新和转型注入无限活力。


转载请注明出处。

大族松谷激光数智电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