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大族激光全球智造中心:存量时代产业空间刚与柔

激光制造网 来源:深圳市城市更新协会2023-11-14 我要评论(0 )   

10月26日下午,深圳市城市更新协会组团前往大族激光(002008)全球制造中心参观交流,感受先进制造业标杆园区魅力,同时探讨存量时代产业空间刚柔并济之道。本次活动由...

       10月26日下午,深圳市城市更新协会组团前往大族激光(002008)全球制造中心参观交流,感受先进制造业标杆园区魅力,同时探讨存量时代产业空间刚柔并济之道。本次活动由协会理事单位道远咨询与大族控股强强联手成立的产业合资公司——深圳市大族道远产业咨询运营服务有限公司鼎力支持,吸引了中集产城、大悦城(000031)、特区建工、卓越、瑞思、盛荟、安宏基、华艺设计、华筑设计、世联君汇、世鹏、城脉、豪威科技、博润产业投资等业界代表一行30余人参与。

  活动开始,首先进行沉浸式“高科技之旅”,在大族激光全球智造中心智慧展厅,身临其境感受大族产品科技力量。大族激光1996年创立,2004年上市,为全球客户提供一整套激光加工解决方案及相关配套设施,产品广泛应用于IT制造、电子电路、仪器仪表、印制电路、计算机制造、新能源、太阳能光伏等多个行业。作为激光设备制造市场占有率亚洲第一、全球第二,“中国制造2025”高新技术企业典型代表,大族激光堪称民族之光。

  随后,实地参观园区,感受大族激光全球智造中心前瞻“工业上楼”模式对产业发展空间的释放力。一至三楼为生产车间,四至七楼为研发中心,四楼休闲连廊连通四栋厂房,顶楼为空中花园,将生产、生活、研发、办公巧妙融合,实现空间利用最大化,产业聚集最优化,人城研深度融合。

  在主题分享环节,大族道远总经理江嘉宇分享“存量时代下的产业空间趋势”,江总强调当前背景下,产业空间须遵循三大原则:长期主义、复合运营、精准匹配。大族道远以“头部制造企业+产业咨询机构”联合运营这一创新合作模式,致力于以专业强劲的产业IP、咨询能力、客户资源、资管能力,实现城市级招商、产业园物管、全链式资管、ESG可持续发展,助力客户解决四大难:产业与空间不匹配的问题:懂产业的不懂空间VS懂空间的不懂产业;政策-投资-研策-产品-招商-运营-物管-资管全链运营不通的问题:自持运营,以终为始,穿越周期;城市级产业研究与招商引资的营商环境与产业导入偏差问题:招得来,留得住,有发展。产业空间刚柔并济,满足刚需+弹性双重功能,以变应变,才能迎来“产业=技术×资本×空间”多维要素整合聚变,真正实现空间规模集聚,效用提升;生产集聚,产能提升。

  分享后交流环节,协会产业与科技创新专委会专家顾问、中集产城副总裁张一平,盛荟城市更新事业一部总经理林瑛,大悦城运营经理曾蔷薇,提及大族道远创新商业模式考量,产业前置招商与市场变化平衡,工改项目定价策略与参考维度等话题,江嘉宇总与大族道远高级产业分析师刘畅给予解答、建议。

  此外,遵循“保本微利”原则,在内部收益率原则上≤4.5%,自持厂房平均租金价格≤35元/平方米·月,租金价格年涨幅≤5%系列刚性条件下,“高品质、低成本、定制化”工业上楼建造运营,如何激活市场活力,实现可持续?在工业上楼空间超高性价比“降维打击”下,现有工改项目除尽快认清形势,降低预期,利用窗口期快速去化清库存外,还有哪些自救之道?等等话题也引发同行深度思考。


转载请注明出处。

大族激光,全球智造中心,光电,激光,激光企业,激光制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