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增材制造广深联动,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牵手广东省增材制造装备创新产业联盟

激光制造网 来源:深圳市3D打印制造业创新中心2023-10-27 我要评论(0 )   

10月22日下午,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增材制造(3D打印)分会(以下简称:增材制造分会)换届大会暨2023年增材制造(3D打印)学术年会在广东省科学院新材料研究所隆重举行...

10月22日下午,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增材制造(3D打印)分会(以下简称:增材制造分会)换届大会暨2023年增材制造(3D打印)学术年会在广东省科学院新材料研究所隆重举行。

中国工程院周克崧院士、广东省科学院陈为民院长和刘敏副院长、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以下简称:省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奕华教授、广东省科学院新材料研究所邓畅光党委书记等领导出席,增材制造分会现届理事长李耀棠研究员、理事会理事和新一届候选理事、会员以及相关单位代表共110余人出席了大会,广东开放大学刘文清校长应邀出席。

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分会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及理事。

根据选举结果,增材制造分会为创新中心联合创始人、协同高科CTO、云疆智造总经理罗盟博士颁发副理事长证书。协同高科以副理事长单位加入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在增材制造领域共同开展关键共性技术的研发,推动行业创新发展。

罗盟博士(右四)当选副理事长

以增材制造分会换届为契机,广州与深圳的增材制造团体和企业之间的交融,扩大人才和产业优势,与社会各界力量紧密合作,共同推动广东省和国家增材制造产业的发展。

协同高科作为深圳市3D打印制造业创新中心及组(筹)广东省增材制造装备创新中心的唯一运营主体,以创新中心为平台,在原有深圳市3D打印制造业创新产业联盟基础上,继续引入产业链成员单位,于2023年5月成立“广东省增材制造装备创新产业联盟”,产业联盟吸纳聚集国内增材制造装备行业上下游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应用验证单位、行业协会、学术团体、投资机构等70多家成员单位构成行业闭环。

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

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成立于一九五八年,是广东省跨部门、跨行业机械工程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学术性社会团体和行业组织,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受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业务指导,并指导各地市机械工程学会开展工作。会员涵盖广东省机械工程领域的高等院校、高职院校、科研院所,规模及以上的机械、电气、控制工程及自动化等装备制造企业,是广东省科协体系内最大的工科组织之一。机械工程学会增材制造分会是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下属21个专业分会之一,成立于2017年9月,目前已有70多家会员单位。

广东省增材制造装备创新产业联盟

依托广东省增材制造装备创新中心而创立,现有成员78家,汇聚创新平台65个。产业联盟吸纳聚集国内增材制造装备行业上下游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应用验证单位、行业协会、学术团体、投资机构等70多家成员单位构成行业闭环。

成员单位为深圳光韵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沃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西安交通大学、广东宏石激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广东工业大学、深圳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广东省科学院新材料研究所、东莞材料基因高等理工研究院等单位。通过建立创新生态体系,联盟汇聚成员单位创新平台65个,由其中27家国家级创新平台、38家省级创新平台,满足成员单位在成果转化、人才引进、技术升级、协同创新等方面的需求。

产业联盟旨在建立一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整合资源、沟通合作的共享平台。其基本职能包括方针政策、标准规范、技术产品的理论探讨和科研开发,和工程项目、经营贸易等商务合作。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